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接过升旗指挥刀 为军民融合事业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7-10-02 14:51:19 来源:军民融合基金会 责任编辑:瞿长成 阅读量:
7月16日,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其驻地举行庄严的“赠刀送旗”仪式,向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赠送一把在天安门广场升旗使用过的指挥军刀和一面国旗。

1.png

  7月16日,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其驻地举行庄严的“赠刀送旗”仪式,向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赠送一把在天安门广场升旗使用过的指挥军刀和一面国旗。

  共和国老兵、天下第一刀发明人沈从岐、武警北京市总队原政委李林将军、武警北京市总队二师十支队政委王建华、武警北京市总队宣传站站长武炎龙,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长徐文、指导员彭凯,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监事长张志明、秘书长帅才英、宣传新闻处处长李圣杰,香野乡村集团副总裁金思雨等领导及特邀嘉宾、媒体代表出席了仪式。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光辉节日,共叙鱼水情深,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

2.png

龙国祥理事长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手中接过国旗

       共和国老兵沈从岐在赠刀送旗仪式上感慨地说,国旗护卫队官兵忠实履行“护我国旗、扬我军威”的神圣职责,把对祖国的忠诚化作对国旗护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亿万群众的尊敬与爱戴。升旗指挥刀代表着国魂、军魂,是中华民族尊严与力量的象征。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在双拥工作中,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为表达敬意,特向基金会赠送一把在天安门广场升旗时使用过的指挥刀,这把升旗指挥刀是一把特殊日期的退役刀,在2012年党的生日当天执行过升降旗任务,具有不可复制的重大意义。此刀送给除军队以外的单位尚属首次,以此激励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再接再厉,借这把升旗指挥刀之势,在今后的军民融合发展事业中奋力前行,铸就辉煌,为实现强军梦和中国梦作贡献。

3.png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向龙国祥理事长赠送升旗指挥刀

       武警北京市总队二师十支队政委王建华在会上向出席“赠刀送旗”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一支守卫在党中央身边的部队,更深切感受到习主席的殷切关怀和重托。天安门升旗仪式聚集着中华民族精神,是展现中国力量的最好方式。升旗仪式从90年代开始使用升旗指挥刀,在天下第一刀的助力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成为世界上最为隆重的升旗仪式。回顾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见证了天下第一刀的品质。我们一定要把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对我们部队的关心和厚爱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开拓进取,奋力为部队建设再上新台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旗升降和护卫任务,让全国人民放心。

4.png

武警北京市总队二师十支队政委王建华讲话

       武警北京市总队原政委李林将军在仪式上说,国旗护卫队肩负的任务光荣而艰巨,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高高飘扬蕴含着他们为之付出的心血和艰辛。他们传承了人民解放军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克服了生活条件差的困难,把满腔热血化作爱国之情,为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默默作出奉献,值得我们崇敬和赞扬。他对共和国老兵沈从岐为祖国设计出高质量的天下第一刀表示赞赏,对沈从岐不争名利、不计个人得失,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敬佩!

5.png

武警北京市总队原政委李林将军讲话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在赠刀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向国旗护卫队全体官兵们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是为共和国护旗,一个“国”字把我们军民紧紧相联。当接过这把“展国威扬军威、象征着至高无上尊严和荣耀”的升旗指挥刀时,内心激情澎湃,深切感受到部队首长对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予以的鼓励和寄于的厚爱,更加体会到我们基金会从事军民融合事业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承担的责任重大。

  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将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统领下,不断开拓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同步协调发展之路,整合资源,为优秀民营企业与军队间搭建对接服务平台,使双方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实现 “军转民惠及大众,民参军赤诚报国”的共同愿景,为军民融合发展事业描绘蓝图。

6.png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讲话

  游龙惊魂青甘出刃,刀客铁骨把刀问天。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接过这把象征“陆海空三军将土力量”的升旗指挥刀,借助“天下第一刀”的宏伟气势,在开拓军民融合发展事业的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军民融合事业再立新功。

7.png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与参加“赠刀送旗”仪式的领导合影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