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孟宪君参与健康中国名家访谈 国医圣手谈健康心得

发布时间:2019-08-09 10:46:5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杨小梅 阅读量:
6月23日,孟宪君作为孟氏手针法非遗传承人,同时也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眼针委员会的常务理事,参与了本次访谈节目。访谈期间,孟宪君针对“孟氏手针”针灸疗法作出了详细介绍和原理分析

  ​老辈总说,人吃杂粮哪有不生病的?这话蕴含了一定道理,泛指人们什么都吃,吃得太杂病从口入。早在《皇帝内经》中就有提到饮食有节和五味有节,提倡人们吃饭要有规律,味道要适中,以保持脾胃功能的正常运行。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像这样的养生知识,在中医文化里还有很多很多。随着现代社会发展,都市生活节奏变快,中国亚健康人群逐渐增加,国人也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

U}@DRQC03BTJV)GH_SD3IKX.png

  人们注重健康,养生节目盛行。《健康中国·名家访谈》栏目,由著名主持人米一菲主持,专门针对中医药行业的优秀成果、特色技术发展、中医药行业菁英、名老中医学术专家进行采访报道,为更多追求健康的中国人带来健康福音。栏目通过一对一深度采访的方式,以人物介绍、技术介绍的形式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对健康的意义,引导人们对中医药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向导。

0JB_Q5UAZFY@`KCN{1UGOBV.png

  6月23日,孟宪君作为孟氏手针法非遗传承人,同时也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眼针委员会的常务理事,参与了本次访谈节目。访谈期间,孟宪君针对“孟氏手针”针灸疗法作出了详细介绍和原理分析,“孟氏手针”让手掌八卦与阴阳经络相结合,运用“四通经络”调和脏腑以达到平衡阴阳治疗疾病的目的。孟大夫是孟氏手针法的第五代传人,在努力继承先人经验的同时结合自己应用40余年的实践经验,被聊城市人民政府评为“聊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详细访谈内容可前往北京时间搜索孟宪君查看。

6JD_$_K0XY4BK9`D5_{{9GC.png

  健康中国名家访谈初心

  《健康中国名家访谈》,为确保节目的质量和真实性,受访的名家人选,通过层层筛选,访问嘉宾,大多为中医药事业默默奉献,且拥有特色技术及中医优秀研发成果的专家。栏目汇聚了来自全国的拥有中医药领域的行业资质、产品资质的人才资源,视频专访通过电视台、新闻媒体为主轴媒介,采取现场采访的方式进行录制,让受访名家开诚布公的畅谈专题,为观众有逻辑的讲述中医的文化及养生知识。

  编者:

  社会对中医的重视,让我们看到了中医在国内的发展壮大以及今后的方向,

  愿《健康中国·名家访谈》栏目能够经常邀请国内知名中医专家来讲解中医文化,为我国中医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