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率队赴郴州调研政治建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2 13:13: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讯(张国军、胡立强)7月26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郴州调研政治建警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公安厅警令部、警务
中国访谈网讯(张国军、胡立强)7月26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郴州调研政治建警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公安厅警令部、警务保障部和政治部人事处、国保总队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显辉一行首先来到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白水警务室,详细了解社区民警日常工作、综治信息平台应用、社区巡逻防控以及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对市局党委高度重视社区警务建设,做到人员、机制、设施“三到位”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全面深化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更好地支撑实战、服务群众。

在苏仙分局执法办案中心,许显辉认真听取了郴州市局按照“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要求,开展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的汇报并现场检查中心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规范执法“三项制度”,在实战运用中不断完善各项功能和信息系统,更好地服务于执法办案工作。
在苏仙分局警情联动管理中心,许显辉现场查看了民警值班备勤和驻所人民调解室工作情况,观看了专题汇报片,要求关心关爱民警,科学安排勤务;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城市快警建设,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郴州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文明窗口,许显辉在办事大厅与群众亲切交谈,向民警询问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对“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给群众办事办证以及减轻民警工作压力带来的便利纷纷点赞。许显辉同志指出,“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全省上线以来,人民群众好评如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大力加强“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推动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安政务服务。

调研过程中,许显辉一行还深入基层公安机关政工部门检查政治建警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与基层民警个别谈心谈话,并听取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情况汇报。
许显辉指出=
郴州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建警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建警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大抓教育和管理,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许显辉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强化忠诚教育,加强政治轮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持之以恒抓好湖南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1+6”意见规定、“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推进政治建警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建立政治巡视巡察制度,充分发挥政治督察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的作用,深入查纠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担当不力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确保首轮政治督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深入开展“清朗警营”专项政治督察,重点规范民警交往行为,推动警营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要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公安工作的奋斗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四大职责”“三安任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政务服务问题,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争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好地凝聚平安建设的磅礴力量。
调研期间,许显辉还听取了专案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郴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军等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