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胡立强手机下的湖南汝城古色美

发布时间:2019-09-23 13:09:18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汝城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水注三江”之称,是湖南通粤达海的“南大门”。全县土地面积2400.7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人口40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6.8万,占郴州市少数民族人口的75%,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县、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湖南省际边界示范县”、“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县”、全国园林县城。

  中国访谈网9月13日讯(胡立强) 汝城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水注三江”之称,是湖南通粤达海的“南大门”。全县土地面积2400.7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人口40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6.8万,占郴州市少数民族人口的75%,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县、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湖南省际边界示范县”、“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县”、全国园林县城。

  红色热土。汝城是革命老区,是参照中央苏区政策管理县和第一批井冈山老区县,被省政府认定为革命老游击区,曾被周恩来称为“新湖南”。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养育了朱良才、李涛两位开国上将及宋裕和等开国功臣。汝城是湘南起义的策源地、朱范谈判合作地、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所在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有红军书、红军借据、红军楼、红军墓、一只藤碗等大量具有纪念意义的红色遗迹、文物和红色故事。

  千年古县。自东晋穆帝升平二年(公元358年)置县,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千年古县”。“汝城香火龙”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城古祠堂群”、“汝城绣衣坊”、“湘南起义旧址群”3处14个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和理学文化的发源地,中华民族的人文祖先神农作耒耜于汝城耒山,理学鼻祖周敦颐在此著就《爱莲说》、《太极图说》、《拙赋》等千古名篇。

  交通要县。汝城“内为衡宝门户,外抚赣粤咽喉”,位于郴州、韶关、赣州“红三角”的中心,有着“毗邻粤港澳,连通湘粤赣”的特殊区位优势和“高空、高铁、高速”立体交通网络,是省际边界交通枢纽。厦蓉、湘深两条高速公路在汝城成“十字形”交汇,106国道、324省道贯穿全境,距离赣州机场和武广高铁郴州站、韶关站仅一小时车程,南下广州、深圳,北上长沙,东至厦门,均可朝发午至,可以同时接受“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辐射和带动。

  资源富县。温泉资源丰富,热水温泉是华南地区“流量最大、水温最高、水质最好、面积最广”的天然热泉,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华南第一泉”;暖水温泉是国内罕见的可以直接饮用温泉,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产达30余种,是有名的有色金属之乡。水电资源丰富,全县小水电装机容量34.62万千瓦,是湖南省小水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县、全国小水电五强县之一。风力资源丰富,可开发总装机容量77万千瓦,是郴州风能资源较丰富的县。

  生态大县。全县平均海拔600多米,林业用地面积290.62万亩,有林地面积209.59万亩,森林覆盖率73.69%,活立木总蓄积量1009万立方米,保有原始次生林13万亩,是全国绿化模范县、湖南省重点林区县。国家AAAA级景区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华南地区保存最好、物种最多的原始次生林,被誉为“南岭植物王国”,核心景区负氧离子最高值达12万个单位,是华南地区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景区。

  崛起之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汝城正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兴县战略,努力实现在湘粤赣三省边际区域率先崛起、在罗霄山片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汝城正在加速崛起。口口9月19日至20日,胡立强用手机拍攝了一组(汝城古色美)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