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 、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车丽华调研中国电信永州分公司 “平安乡村”“智慧社区”视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07 20:14: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30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到中国电信永州分公司调研 “平安乡村”“智慧社区”视频建设。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建彪,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冷水滩公安分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中国访谈网5月7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永州公)4月30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车丽华到中国电信永州分公司调研 “平安乡村”“智慧社区”视频建设。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建彪,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冷水滩公安分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2019年7月以来,中国电信永州分公司按照“政府主导、电信实施、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思路,在全市各县区、乡镇全力推进“平安乡村”视频建设。目前,在政府财力不投入一分钱的情况下,完全依靠企业自主投入,已建成356个示范村、2305个平台、30497个“平安乡村”视频点位,延伸了全市“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的末端,织就乡村“平安网”,实现加厚覆盖,助力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

  车丽华一行听取中国电信永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中关于助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平安乡村”视频建设在祁阳等县区落地落实的情况汇报,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开展好5G通信建设及业务应用等进行深入探讨。车丽华对永州电信“平安乡村”视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永州电信思维超前、接地气,在平衡市场、资本投入、提供公共产品之间找到了切入点,善尽社会责任、法律责任、平安责任,有效地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彰显国企央企的社会担当。希望永州电信通过科技创新、技术引领、服务提升、深化合作,积极拓展业务市场,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永州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车丽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警企合作,通过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双轮驱动,做好“平安乡村”视频建设、“智慧社区”监控点及5G通信建设应用,不断提升科技应用水平,实现警企互利双赢。一是强化“三个思维”。即强化“互联网+”思维、市场化思维、法治思维,警企之间找到同频共振切入点、触发器,深化合作。二是强化“三个融合”。即警民融合、警企融合、资源融合。三是强化“三个同步”。即在项目建设上做到同步设计 、同步布建、同步使用。四是强化“三个安全”。即做到系统安全、执法安全和信息安全。五是强化“三个治理”。即采取多主体、多手段、多资源、多技术共同做好市域治理、县域治理、乡村治理。

  在调研中,车丽华还观看了“平安乡村”“智慧社区”视频建设项目的业务演示、参观了华为在永州的政务云基地,察看了云业务应用及5G通信建设实施情况。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