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两天曝确诊病例,武汉一街道书记丢官,一个月前说“不可掉以轻心”

发布时间:2020-05-11 13:17:5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据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5月11日消息,因长青街三民小区封控管理不力,近日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共东西湖区委决定,免去张宇新同志中共东西湖区委长青街工委书记、委员职务。

据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5月11日消息,因长青街三民小区封控管理不力,近日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共东西湖区委决定,免去张宇新同志中共东西湖区委长青街工委书记、委员职务。

(张宇新。图片来源:“新长青”微信公号)

两天新增确诊患者,均出自同一小区

据武汉市卫健委5月11日消息,5月9日和10日,武汉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出自同一小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

其中,5月9日确诊的病例情况为,高某某,男,89岁,住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有高血压、脑梗塞和肝囊肿病史,春节后一直未出小区。3月17日出现发热、发冷等症状,在家吃药10天后症状消失,未就医,4月15日患者出现食欲不佳、精神不佳症状。5月6日在社区人员陪同下,全程戴口罩在东西湖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核酸检测,5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血清抗体显示IgG阳性。5月9日复查抗体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认真讨论,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0日确诊的5例确诊患者中有一例是高某某妻子,5月7日高某某核酸检测阳性,其妻子当日作为其密切接触者被安排隔离并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女儿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不适症状。

武汉市卫健委通报称,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高某某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

高某某病例出现后,5月10日,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经组织专家评估,将武汉市东西湖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全省其它县(市、区)均维持低风险。

一个月前曾表示“切不可掉以轻心”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6月,张宇新同志任中共东西湖区委柏泉街工作委员会书记,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柏泉街工作委员会主任,在此之前,他的职务是中共东西湖区委柏泉办事处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委员,东西湖区人民政府柏泉办事处主任,东西湖区政协柏泉办事处联络委员会主任。

2018年9月,张宇新被调到长青街工作,任中共东西湖区委长青街工作委员会书记、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长青街工作委员会主任。

政道君查询发现,就在1个月前,长青街召开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张宇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街党工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全街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目前,全街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要珍惜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做好保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启动街道旧城改造,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确保辖区安全平稳有序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南方都市报)

资料来源:新长青、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官网、武汉市卫健委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