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捐! 捐!捐! 捐武汉,捐湖南,刚又捐澳悉尼大学的湖南之女叫莫嫣红

发布时间:2020-04-30 10:40:43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2019年的1月份, 新冠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汉,湖南及其它地方爆发的消息传出,赴澳近二十年的生活阅历,加上有过03年北京非典疫情的经历,她先很多人一步预料到了接下来疫情会给武汉及其它地方的民众,会带来怎么样的灾难。
莫嫣红女士,原籍湖南益阳,是总部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澳信教育集团的创始人,澳大利亚太平绅士、资深移民代理,留学专家。澳信教育集团旗下的业务涉及多国,集留学、移民等为一体,是澳洲众多世界名校的官方招生机构。通过多年的辛苦打拼,莫女士已经事业有成,但她从未忘记过自己的祖国,是家乡湖南的女儿,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有担当的践行者。

捐湖北,第一时间快速行动

2019年的1月份, 新冠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汉,湖南及其它地方爆发的消息传出,赴澳近二十年的生活阅历,加上有过03年北京非典疫情的经历,她先很多人一步预料到了接下来疫情会给武汉及其它地方的民众,会带来怎么样的灾难。

莫女士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半夜亲自打电话给身处武汉的朋友同事,苦口婆心地提醒一定要注意防护。 她回忆说: “1月23号武汉封城前的那天晚上,我焦虑得整夜没合眼,一直到悉尼时间凌晨5点。第一时间看到武汉封城的消息,才稍微安下心来” !

灾难当头,匹夫有责! 当她获悉国内口罩和等防疫物资缺货时,她与她的团队,以最快的速度,以“上天入地”,四处求索的精神,寻找渠道购防疫物资。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购到20,000多只口罩,分别捐给湖北和湖南的有关学校。人们问,为啥捐学校啊! 因为莘莘学子的命运连着她的心。澳信教育集团是由莫嫣红女士搭出的一座桥梁,见证和帮助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少年人勇敢地来到澳大利亚追梦,数万名学生通过“澳信”桥梁找到了更优秀的自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捐湖南,心念白衣天使安危

疫情就是命令!当时,全中国成千上万的医生和护士迅疾走向抗疫一线,但防护物资供不应求。与世界各地的很多华人华侨社团一样,大洋洲湖南总商会,澳大利亚湖南会和澳大利亚湖南会青年会倾洪荒之力,採购防疫物资捐赠白衣天使。同时,还涌现了不少可歌可泣的个人捐赠者;原籍湖南益阳的同乡向兴宇先生就是很突出,行动很迅速有效的一位。他经多方努力,找到了货源,购买防疫物资定点捐位于湖南的湘雅医院和益阳第四医院。当获知向兴宇先生已有捐资还有短缺时,莫女士很快拿出5000澳元,促成向兴宇先生迅速购下物资。向兴宇先生当然是好样的,克服许多难处,早于很多其他捐者,将犹如雪中之炭的宝贵防御物资送到湘雅和益阳第四医院的白衣天使手中。特别要指出的是: 莫女士这并不是因为她有很多钱的“大款”之举,而是她出于一片赤诚,克服困难做出的大爱善行。她说: “如果医生和护士无有效防护,这哪行。我们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来支持他们”。

捐悉尼大学,情系澳大利亚福祉

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国内的冬天还没有完全过去,澳大利亚的疫情却变得`严峻了。
此时中国生产的的口罩可以出口支援世界抗疫了。莫嫣红继续努力通过各种渠道为身处澳洲的学生们采购到了更多的口罩。澳信向澳洲的同学们陆续赠送了超过5000只口罩,向澳洲红十字会捐赠了3000只口罩,并且向悉尼Hornsby的诊所捐赠了500只口罩,更多的口罩送到了澳洲的各个学校等地方。

在澳大利亚口罩最紧缺,不少商家在高价卖口罩之际,因为一个“信”字,澳信总部的团队不遗余力地通知有需要的学生来澳信的办公室免费地领取口罩。对不方便出门的同学,澳信团队亲自将口罩等物资送到家中。对悉尼之外的同学们,澳信则不计成本,用邮政“express”递送口罩。

莫嫣红领导的澳信,还积极帮助和组织他人向澳大利亚需者捐赠口罩。在悉尼大学就读的原籍也是湖南的赵家皓同学的家长, 向莫嫣红女士表达了想要个人捐赠口罩给悉尼大学的意愿。莫嫣红女士又扛起了对接资源的重任,克服多重困难,成功地将口罩递运到澳洲,和赵同学一起将10000只口罩交赠到了悉尼大学代表Shane Griffin先生的手里。



爱心捐赠到此并没有结束, 莫嫣红女士发现,悉尼大学的同学们和其他有关人员,是如此需要口罩作防护,她紧接着又和7位同学和家长,捐资(有10,000只口罩是莫嫣红女士捐资购买的)在中国购到22000只防护口罩,用空运快速运来悉尼;其中11600只又捐给了悉尼大学。另有10400只捐送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司,请教育司把口罩转赠给更多需要口罩的留学生们。


“在世界面前,人类是命运共同体”。莫嫣红女士的行为阐释了这一句话的意义; 她的这些大爱之举,影响了很多人,汇集了极大的正能量,为澳洲和中国的抗疫作重要贡献。

澳洲莫里森总理前不久表扬说,在澳洲抗疫的过程中,在澳华人华侨表现很好,为其他澳大利亚人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笔者和许多人都明白,莫嫣红女士和她的团队属于总理所表扬的华人华侨中非常杰出、接地气、做实事的那一群。

文/陈亚东 范以柔
照片/郭琪 莫嫣红 陈亚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