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陈家河派出所:小调解促大和谐

发布时间:2020-04-29 23:03:00 来源:中国访谈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4月29日讯 日前,桑植县公安局陈家河派出所连续调解三起土地纠纷,双方皆大欢喜,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为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河口乡西坪村

中国访谈网4月29日讯 日前,桑植县公安局陈家河派出所连续调解三起土地纠纷,双方皆大欢喜,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为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河口乡西坪村的万某某和刘某某因土地纠纷于3月21日发生矛盾,旧街村向某和向某某两家因稻田排水问题于2月12日发生了矛盾,派出所民警与村干部一起,通过大量的工作,掌握了双方的思想动态,找准了矛盾的根源,日前成功化解。特别是4月2日原岩屋口乡撒埠溪村彭某和陈某两家为了一块有争议的土地,双方大打出手,并且都是轻微伤,派出所及时介入,成功处理,平息了事态的发展,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事情的起因是紧挨着彭某屋地基有一块10多平米的旱地,属于陈某的责任地,彭某在该地修厨房,侵占了陈某的利益,双方由争吵发生到肢体冲突,结果均不同程度受伤。

  矛盾发生后,陈家河派出所民警及时处警,展开调查,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如何圆满处理好这起纠纷,使双方不再发生矛盾,很费了一番周折。最后通过对双方不断反复地做工作,几个来回后,终于成功化解矛盾。

  笔者亲自参加了这三起调解工作,都是下到当事人所在地的乡村,走村串户,了解情况,向群众宣传“情、理、法”。通过大量的前期工作,最终一次调解成功,品味了其中的艰苦和喜悦,增长了工作才干,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警察形象。 桑植警事(供稿 :刘政寒 编 辑 :陈嘉曼 审 核 :李素平)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