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0“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11人获评

发布时间:2020-05-05 17:36:51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5月4日,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和“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2020“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评选结果在长沙揭晓。

5月4日,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和“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2020“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评选结果在长沙揭晓。廖振、王浩之、王海龙、李殊、邱超、王路、周明尧、谭佳林、毛律、刘兴华、周靖杰11人获评2020“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

本次活动以“侨界精英 助力湖湘 智赢时代”为主题,由湖南省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办,株洲、湘潭、衡阳、常德、张家界、益阳、娄底、郴州、永州等地欧美同学会、海归协会、归国人员联谊会等共同协办。

考虑到疫情因素,所有评选环节均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历时近一个月。评选要求参选侨界青年在思想道德、作风素质、工作才能、社会影响、行业贡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并在所在领域和行业为祖国和社会作出贡献。

 

 

王浩之从日本留学归来后把事业扎根在图书出版领域。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员工开展《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图解学生版)公益制作活动,把专业性很强的科学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图解版。这份手册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帮助各国孩子们做好疫情防控科普教育,让世界看到了湖南侨界青年的正能量。

 

 

海归青年廖振回国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持续资助长沙第一福利院80余名孤残儿童。疫情期间,他发动海外同学捐款捐物,多次组织向抗疫一线捐赠口罩、酒精、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并参与发起成立“守护白衣天使慈善信托”,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90后海归青年邱超是衡阳市西园农副产品批发大市场的负责人。疫情期间,他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坚守一线,保障当地蔬菜等农副产品供应和价格平稳,同时带领公司及市场经营者多次向湖北黄冈捐赠农产品。

活动旨在从省内侨界青年群体中选拔一批业绩突出、具有标杆和榜样作用,在疫情期间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典型,提升侨界青年正能量,深化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侨界青年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引导广大侨界青年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自2016年以来,“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评选活动在湖南省侨联等部门的指导下,已成功举办五届。湖南侨界青年充分发挥资金、技术、智力等资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助力湖南“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