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情满山乡——营口沿海银行助力山区村民脱贫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17 08:43: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营口沿海银行情系山乡,扶贫路上践初心,因此盖州的大山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

  2020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精准扶贫、产业脱贫、振兴乡村是各级政府的攻坚任务,也是银行业在助力村民脱贫中过程中寻求业务增长的有利契机。扶贫政策与资金扶持二者的有机融合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发动机,营口沿海银行情系山乡,扶贫路上践行初心,因此盖州的大山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

  (营口沿海银行普惠部总经理赵伟与卧龙泉镇党委书记孙郁等人深入村屯调研)

柳德利的致富梦

  卧龙泉镇全镇三大沟川,七十二岔,沟沟岔岔住人家。

  柳德利的家就在钱家河村西侧的山脚下。

  山路崎岖、泥泞,去柳德利家只能步行。

  卧龙泉镇位于营口盖州市东部山区,距盖州市区75公里,东临鞍山市岫岩县,东北与大石桥市黄土岭镇接壤,南与矿洞沟镇为邻,西与万福镇、梁屯镇毗连,北与榜式堡镇相接,是三市(县)交界处。全镇三大沟川,七十二岔,沟沟岔岔住人家,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乡镇,碧流河发源于此。

  卧龙泉镇隶属于营口盖州市,下辖卧龙泉村、独甸、金厂沟村、娘娘庙村、义和村、腰堡子村、北阳村、钱家河村、大寨村9个行政村。面积184.43平方公里,多年来,种植玉米、高粱、苹果和养蚕成为农村的主要收入。因为自然条件所限和资金不足等原因,很多村民虽然温饱解决了,但谈起脱贫致富确实是心向往、力不足。

  自从营口沿海银行分别与大石桥市政府和盖州市政府签订了《扶贫合作协议》,成为营口地区唯一一家承接扶贫小额信贷的非政策性银行、营口市扶贫办和营口沿海银行的领导、职工深入山乡调研,一批批扶贫贷款发放给镇里的贫困户后,贫困户的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

  柳德利就是“脱贫养殖贷”的受益者之一。

  (营口沿海银行普惠部总经理赵伟了解柳德利养殖中遇到的难题)

  镇党委书记孙郁告诉记者,在沿海银行的惠农贷帮助下,钱家河村贫困户柳德利养的纯黑毛溜达猪,赶上了猪肉价格上涨的好年头,销路不愁,今年挣了20万,盖上了容纳百头的猪舍 ,直接走上致富之路。

  “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我的今天!”

  谈起饲养黑毛猪的前景,柳德利朴实的话语里饱含着内心的喜悦。

  无独有偶,张雪也是“脱贫养殖贷”的受益者。

一张特别的奖状

  娘娘庙村是卧龙泉镇的一个自然村,位于镇政府西北方向2.2公里。

  张雪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病逝后,她带着两个孩子生活,步履维艰。

  营口沿海银行为她贷款五万元,她养了22头猪,头一年出栏盈利三万余元。

  这五万元的“底垫”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

  不仅是日子逐渐变得宽裕,更重要的是,张雪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张雪还被镇政府评为“自立自强脱贫光荣户”。

  春暖花开,生活向好。

两万元贷款和九只羊:村民陈刚踏上脱贫路

  无论城市还是乡村,都有因病致贫的家庭,陈刚,就是其中一个。

  一场大病,花光了陈刚所有的积蓄,不仅如此,还欠了亲友不少外债。

  政府部门帮扶陈刚9只羊。

  营口沿海银行为他发放养殖贷款2万元,用于养羊。

  大病初愈的陈刚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一年下来,他养羊收益两万多元,从此生活有了盼头。

  一声声感谢,一个个期许,一面面锦旗,都源自营口沿海银行对乡村贫困户的真情相扶。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营口沿海银行的扶贫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记者 杨爱军 鲍世慧)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