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助学修路做公益 不裁员反补助共度时艰 新化县康怡缘食品公司的小厂大义

发布时间:2020-06-20 11:11:4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疫情影响,厂子里一直没开工,两个孩子的学费可怎么办呀?”就在王萍(化名)一筹莫展的时候,她的工资卡里到账了1000元。  中国访谈网6月20日讯 没上班还有工

  “疫情影响,厂子里一直没开工,两个孩子的学费可怎么办呀?”就在王萍(化名)一筹莫展的时候,她的工资卡里到账了1000元。

  中国访谈网6月20日讯   没上班还有工资?王萍不敢动这笔钱。但董事长闵红香让她放心用,“这就是厂子里发给每个员工的生活补助。”

  新化县康怡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闵红香。

  停产一天就意味着亏损一天,不少大企业都在裁员,为何娄底市新化县康怡缘食品有限公司这个地方小厂却还发放补助?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闵红香用“反哺”二字,解答了众人的困惑。

  不裁员反补助共抗疫情

  闵红香是新化县维山乡水口村村民,没念过什么书的她,靠着一股子拼劲,把一个小麻花作坊,经营成了注册资金500万元,固定资产970万元,拥有3条现代化生产线,年产值达6000万元的华中地区唯一一个拥有完整的链化流水线式的生产企业。

  著名中外的“康怡缘”品牌麻花。

  完成了人生反转的她,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她将公司办在了家乡,带着乡亲们脱贫致富。目前,康怡缘食品公司共有106名员工,其中女性员工96名,贫困户15户,是“新化县妇联巾帼扶贫车间”。

  “受疫情影响,工厂里不能开工,但是公司不能不运转,我也很着急,但是我们厂不少贫困员工就是指着厂里的工资过日子的,公司利润可以降一点,但是员工的困难不能不帮,尤其是抗击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闵红香说。

  据悉,疫情期间,康怡缘食品公司除了给每位员工每月补助生活费450元到1000元不等外,还积极筹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员工,捐赠给当地医疗部门。而这些善举,却鲜少为众人知悉,小企业默默无闻担起了大道义。

  持续资助留守儿童

  说起康怡缘食品公司的闵总,维山乡水口村的七旬老人杨阿婆连连竖起大拇指。“那是个好人。”杨阿婆说。

  杨阿婆的儿子因为意外事故已经过世了,为了供孩子读书,媳妇儿只能外出打工,平日里就是杨阿婆和12岁的孙子相依为命。

  了解到杨阿婆家的情况后,闵红香主动招工了杨阿婆的媳妇。“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能顾家。”杨阿婆一家别提有多高兴了。

  据悉,闵红香除了解决杨阿婆的媳妇务工问题,每年还资助包括杨阿婆的孙子在内的3个孩子每人2000元的学杂费。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没有读过什么书,我不懂大道理,但我始终有一个信念,我是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体会过苦日子的难捱,我富裕了,我还要带着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反哺家乡。”闵红香说。

  康怡缘食品有限公司挂牌“新化县妇联巾帼扶贫车间”。

  厂区外就是乡亲们劳作的农田。如今,泥泞的小路早已变成了硬化的水泥路。路边劳作的老伯告诉记者,修这条路时,闵红香的食品厂也出资了数万元。

  看着走上前的闵红香,老伯一脸感激。这个一直强调没读过什么书、不懂什么大道理的小妇人,在乡亲们心中,竟是一座高山。(邱 天)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