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再学习、再聚焦、再深化——郴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 会议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10:27:2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6月10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丶特约记者胡立强) 6月9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20年第八次党委(扩大)

  中国访谈网6月10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丶特约记者胡立强) 6月9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20年第八次党委(扩大) 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张军强调:

  深化县域警务工作,要突出抓好“八个统筹”。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精准把握乡镇(街道)风险隐患的基本特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石。要统筹风险防控和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努力实现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警务保障更加有力、基础工作更加夯实、执法规范化和科技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明显增强的工作目标。要统筹网上与网下两大战场。探索建立网上、网下打防管控一体化机制,确保网上与网下“高效指挥、无缝对接、规范运作”,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统筹市内和市外两块阵地。进一步加大对外流贩毒、出境电诈、境外赌博等重点人员排查、稳控力度,全面澄清县域犯罪风险底数,严防形成新的“风险洼地”。要统筹城镇与乡村两个区域。坚持“对标对表、健全机制、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的基本原则,构建 “一地一策、聚焦重点、动态均衡、整体推进”的警务工作体系,特别要突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要统筹打击与防范两种手段。坚持严打、严防、严治多策并举,以打促防,确保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统筹公安与社会两类资源。以省厅明确的八个方面工作机制为抓手,实现风险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解决单打独斗、孤军奋战、责任兜底等问题。要统筹内部和队伍两块安全。注重监管安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当前成果;注重内保安全,规范院落管理,创造安全环境;注重队伍安全,加强民辅警管理,维护公安形象。张军同志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市局领导要与分管部门、联系的县局深入研究,按照“一县一策”的原则,制定符合当地县情的县域警务工作指导意见;市局局属各单位要聚焦县域警务,以“我为基层做什么,我和基层一起做什么”为主题,组织召开大队长以上民警会议。

  与会局领导纷纷就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措施▼ 李长跃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县域警务是公安工作的再提炼,对基层公安机关处置群体性事件,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坚实保障;县域警务是风险防控的再细化,对基层风险的起底、梳理、排查提供了严格标准;县域警务是对公安工作的再加强,通过下沉两级全面摸底,底数不清、基础不牢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县域警务是公安战斗力的再提升,通过内部机制和外部机制的再完善,公安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杨君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县域警务把准了历史脉络,把准了时代发展脉络,把准了公安发展的脉络,把准了群众基础脉络。做好县域警务要强基固本,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打牢工作底板;要统筹发展,通过自上而下的设计,自下而上的提炼,内外部门的协调,推动公安科学发展;要精准施策,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正视不足,找准短板,稳中求进,助力发展。

  许建辉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要抓紧政治建设,强化民警党性修养,维护政治生态;要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日常监督,维护制度权威;要强化纪律作风,把规矩挺在前面,精准预防违纪;要用好“四种形态”,把现实教训当教材,坚守“四条红线”;要完善工作机制,各部门担负起管理监督职责,构建监督格局。

  祁永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要用心思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的部署上来,以“沙洲会议”为抓手推进县域警务工作;要用心落实,重视小事,抓好细节,结合自身分管的业务落实各项指令;要用心推进,通过认真的调研对乡镇风险进行排查,澄清风险底数,提出明确目标。

  肖群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要做县域警务工作的鼓吹手,强化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要做县域警务工作的总推手,开展调研,澄清底数,厘清工作重点;要做县域警务工作的操盘手,对相关工作制定路线图,划定时间表,压实工作责任;要做好县域警务工作的主攻手,要摸清底子,蹚出路子,迈开步子,做好主责主业。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长跃组织学习了《关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等文件精神;市局警令部主任李伟组织讨论了《郴州市公安局机关加快推进县域警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来源:郴州公安)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