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全省首创:长沙县“星递安”物流行业实名制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6-08 11:04:3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6月8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胡立强)湖南省长沙县在册登记货物运输企业达2000余家,站场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

  中国访谈网6月8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胡立强)湖南省长沙县在册登记货物运输企业达2000余家,站场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贯彻执行公安部《“净边2020”专项行动》和省禁毒办《关于全面强化制毒物品管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关于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县域警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围绕“双十”目标,抓好禁毒工作,强化物流行业寄递渠道安全监管,提升寄递安全、源头追溯和动态管控能力,维护社会安全、公共安全和寄递行业长远健康发展,在县禁毒委统筹下,由县公安局和交通局牵头开展物流行业管控试点工作,并研发了仓储物流实名制软件“星递安”,作为用于物流行业采集实名收寄数据信息并实时上传的微信小程序。由揽收人员对寄递用户身份信息进行数字化采集,县、镇两级后台管理员开展监控,镇(街)管理员对预警上门开展核查处置。

  6月4日上午9点30,长沙县物流行业实名制管理平台“星递安”推广应用启动仪式在榔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张作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胡伟旗,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禁毒支队支队长陶述出席仪式;省禁毒办、省厅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县政府办、禁毒办、交通局、公安局、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22个单位负责人,部分单位执法方阵、部分物流园区主要负责人、站场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彭迟平主持。

  会上,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县禁毒委副主任丁文汇报了物流行业实名制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星递安”管理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梨江物流园负责人王治强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梨江物流园作为物流运输业的一份子,将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将物流行业实名制管理平台“星递安”的应用普及到位,严防货运行业违法犯罪行为。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张作林指出,推广应用“星递安”物流行业管理平台,是推动物流行业落实“三个百分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遏制毒品传播蔓延的重要手段。他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突出政治担当,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各主管部门和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合作,全力推进物流业实名制寄递工作,斩断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通渠道。

  张作林强调,要在工作落实上突出协同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镇街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作,全面完落实各项工作,9月30日前,全县所有物流企业必须完成在“星递安”物流行业管理平台上开展收寄工作;要在使用操作上突出实战实效,依托大数据,加强情报信息研判与导侦,采集工作运行以后,要加强考核与抽检,实时掌握企业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物流行业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净化行业运行环境,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指出,物流行业安全规范化管理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全省禁毒工作至关重要的一环,此次物流行业实名制管理平台“星递安”的研发和推广在全省具有开创意义,并宣布长沙县物流行业实名制管理平台“星递安”推广应用正式启动。

  “星递安”,寓意星城长沙物流寄递安全管控。此管理平台便于物流行业采集实名收寄数据信息并实时上传。它的开发,将实现揽收人员对寄递用户身份信息进行数字化采集,县、镇两级后台管理员开展监控,镇(街)管理员对预警上门开展核查处置的一套监管流程。构建了企业低成本运行、用户易于接受、政府高效监管、信息安全有效保障的实名收寄制度,为维护社会安全、公共安全和寄递行业长远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星沙警务)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责任编辑 华光 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