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第28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湖南长沙赛区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6-11 12:22:11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由文坛泰斗冰心(1900-1999)倡导创办并题写赛名,是被社会认可为国内最权威的作文赛事之一,曾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作文竞赛品牌”。

  奥林匹克杯系列大赛(简称“奥杯赛”)是面向海内外莘莘学子,旨在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人生冠军的竞赛活动。

【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

  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由文坛泰斗冰心(1900-1999)倡导创办并题写赛名,是被社会认可为国内最权威的作文赛事之一,曾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作文竞赛品牌”。

  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上海大学文学院、宁波大学文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郑州大学文学院、西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文学院、苏州大学文学院、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上海市作家协会、山东省作家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作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作家协会、吉林省作家协会、江西省作家协会、江苏省作家协会、青海省作家协会等机构都积极支持大赛的开展。

  奥杯赛创办20多年来,吸引着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在内的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学子与爱好者的参与。奥杯赛奖项不但受到许多国内外自主招生高校的高度关注;而且让获奖选手增强了自信,在获奖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奥杯赛除开展竞赛外,还组织名家大讲坛、公益送教、研学旅行、夏冬令营、文艺汇演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第28届赛事细则】

  一、参赛对象

  6-18岁写作爱好者(不再面向国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组织)。

  二、赛事时间

  ①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24日止。

  ②初赛时间:2020年7月26日

  ③决赛时间:2020年8月中旬

  三、作文要求

  本届大赛作文题目分两题,一题为小作文(小学组),一题为大作文(中学组)。具体请见参赛赛卷。

  四、参赛办法:

  ①由于本大赛为现场考试,必须由专门组织团体参加。设有赛区、赛点的地区,由赛区、赛点承办机构进行组织。具体参赛办法,请向奥杯赛全国作文大赛湖南长沙赛区承办机构了解。

  ②参赛收取一定赛务费(含竞赛活动、监考、评选、工本等费用),由于各地经济情况不同,湖南长沙赛区初赛赛务费80元/人。

  ③交纳赛务费后,奥杯赛竞赛服务中心统一发放参赛赛卷和准赛证。无准赛证的参赛选手参赛无效。(培训机构、学校等团体考试由赛点组织方统一安排)

  五、奖项设置

  ①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其他选手颁发奥杯赛统一的“积极进步奖”证书。

  ②全国所有赛区竞赛结束后,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被邀请参加于2020年8月在西安举办的全国总冠军邀请赛。

  ③指导教师按学生获奖等级高低颁发优秀指导一、二、三等奖证书。特别优秀的指导教师将被授予“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名师”、“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能手”称号。

  ④凡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者须经申请批准后授予“奥林匹克少年作家”称号。

  本次大赛初赛成绩将于2020年7月30日前公布。

  报名方式:

  一:微信扫一扫添加赛务人员进行报名

微信号chenya516207131

  二:发送参赛信息(个人简介、一寸照片、身份证信息、联系方式)至报名邮箱:zgzuowen@126.com 主题备注参赛选手姓名

  报名热线:0731-82690949 18773127702  陈女士

  老师、学校、培训机构等有意向团体组织的请联系 15874965432  蒋先生

  往届活动展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