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张永健诗集《拥抱》朗诵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6:3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  6月28日,由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主办,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承办,乡土诗人网、文化联盟网、论坛网协办的张永健诗歌集《拥抱》线上朗诵会在北京举行。这次朗诵会

  ​

1656557672080.jpg

  6月28日,由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主办,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承办,乡土诗人网、文化联盟网、论坛网协办的张永健诗歌集《拥抱》线上朗诵会在北京举行。这次朗诵会是乡土诗人致敬经典朗诵会的第一集。朗诵会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播音主持,被誉为“军嘴"“军内女一播”的著名朗诵艺术家饶立群开启自序篇《拥抱》,拉开乡土诗人致敬经典朗诵会的帷幕。有近500人在线参加了朗诵会。

  朗诵会以张永健教授诗集《拥抱》为蓝本,分“大海”、“乡土”、“红烛”、“夕阳”四辑,展现张永健教授不同时期的经典诗歌作品。同时展示了著名诗人、检察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总编、国家检察官学院原党委书记刘佑生教授为张永健教授诗集《拥抱》撰写的序言标题,由著名军旅诗人、词作家、书法艺术家石祥书写的书法作品“大国气象 风格永健”。刘佑生在《拥抱》序言中解析:“所谓大国气象,是指写诗的时代风尚,山川气势,家国情怀;所谓诗风永健,是指诗如其名,诗如其人,精健雄浑”。这是刘佑生教授对张永健教授诗歌作品和高尚人格的精准评价与高度概括。

  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乡土诗人分会会长张浩在致辞中说:“张永健教授是乡土诗人分会的荣誉会长,是我国当代著名诗人、作家、文学评论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60余年致力于诗歌文化和文学评论研究,独树一帜,著作等身。在全国诗歌和文学评论界享有盛誉。张永健教授是中国乡土诗人协会和《乡土诗人》杂志的核心创始人。三十余年担任协会会长和杂志主编。在中国乡土诗歌文化的阵地,坚守、传承、研究、探索、立论、创新,为中国乡土诗歌文化的发展和普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以张永健教授诗歌作品开启‘乡土诗人致敬经典’朗诵会活动,是乡土诗人分会以新的形式,为进一步弘扬、发展和传播乡土诗歌文化竖起的一面旗帜”。

  乡土诗人分会副会长、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团长李虹在致辞中说,“学习、欣赏、品读荣誉会长张永健教授的诗歌作品,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诗歌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和传播,是心灵与艺术的聚焦与绽放。通过朗诵感受张永健教授文学底蕴丰厚,诗歌创作别具一格,了解并赞颂张永健教授对中国乡土诗歌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所做出的辛勤努力与杰出贡献。朗诵艺术家们通过声音传播佳作,唱响乡音,致敬经典”。

  朗诵会由李虹担任总指导和总撰稿,饶立群担任首席朗诵艺术指导,任定安担任策划,贾庭欣、陶跃进担任导演,柏荷担任艺术总监、主持人,张力、闪志锋、刘欣、杨志华分别担任宣传与舞台监督工作。

  朗诵艺术家阿桐、一冉公、小薇、杨华、李卫、邵今春、丽飞翔、宋维东、宋淑燕、赵秋云、桑叶、晚晴、刘文志及主创团队的部分成员用美妙的声音倾情演绎了张永健教授的诗歌作品。

  《神州.乡土诗人专刊》副总编:李虹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