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风起四月|2022首届“乡土诗人杯” 全国诗词大赛火热征稿中

发布时间:2022-04-21 10:40:5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乡土诗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块瑰宝,大量的乡土诗人为中国乡土诗歌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宝贵的贡献。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扩大诗词影响力,激发乡土诗词创作队伍,发现并培育乡土诗词人才

  百家争鸣 | 名家评审 | 奖金丰厚 |线下巡展

  乡土诗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块瑰宝,大量的乡土诗人为中国乡土诗歌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宝贵的贡献。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扩大诗词影响力,激发乡土诗词创作队伍,发现并培育乡土诗词人才,中国乡土诗人协会(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主办2022首届“乡土诗人杯”全国诗词大赛,以此展示我国乡土诗人文艺工作者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国文学艺术的发展,唱响社会主义主旋律。

  刊物《中国乡土诗人》由贺敬之提字(贺敬之系中宣部原副部长、文化部原代部长、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代表作品《白毛女》《回延安》《毛泽东诗词鉴赏》等)。这是作为乡土诗人的你不能错过的第一本公开发行的乡土诗集。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

  协办单位:神州乡土诗人专刊、中国乡土诗人网、中国访谈网

  承办单位:北京海之韵文化艺术中心

  二、征稿对象:

  全国诗人及文学艺术爱好者,不受职业、区域的限制,均可参赛。

  三、征稿要求:

  参赛作品应紧扣时代脉搏,以乡土诗歌精神和祖国发展为主题,结合自然风光、人文特色,风土人情、社会经济发展,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

  (一)参赛作品须符合主题,兼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鉴赏性。

  (二)参赛作品诗歌体裁不限,每人提交的作品(单首不超过40行,组诗不超过5首)总行数不超过200行(不含空行)。每人限投一次,多投无效。

  (三)投稿作品须为原创首发作品,未在正式出版物(图书、报纸、杂志等)上发表。

  (四)文责自负。抄袭稿件一经发现举报属实,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保留追究违规作品造成的后果的权利。

  (五)稿件统一用word格式文本,附件发送,标题为宋体小三号,正文为宋体小四,同时须提供百字内个人简介、真实姓名、身份证号、详细地址、邮编、电话及电子邮箱,邮件主题为:2022首届“乡土诗人杯”+作者姓名。

  (六)本次大赛专用邮箱:csshige@126.com;

  (七)截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四、奖项设置:

  将大赛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将视作品质量分组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欢迎各地文联、作协、诗协及学校组稿参赛,大赛设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邀请部分代表出席颁奖大会(以当时疫情防控要求为准),并参加创作论坛。凡获优秀奖以上的作品,将结集公开出版。详情如下:

  (1)、一等奖5名

  (2)、二等奖10名

  (3)、三等奖50名

  (4)、优秀奖若干名

  (5)、最佳组织奖若干名

  五、其他:

  1、关于版权:获奖作品除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外的其他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以获奖作品证书、奖金金额(或等价实物)向获奖作品的作者支付版权转让费。

  2、凡参评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组委会的各项约定。

  3、本届文学奖事项最终解释权归2022首届“乡土诗人杯”全国诗词大赛组委会。

  4、如遇疫情等不可抗力影响,现场采风、创作、颁奖等活动视情调整。

  更多大赛盛况,请关注中国乡土诗人网(www.zgxtsrxh.com)以及“神州乡土诗人”公众号(zgxtsrxh)。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