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专访红袖集团创始人李娜:客服外包服务事业的前缘今生

发布时间:2021-06-04 20:23:2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十四年前的新千年伊始,敢于舍弃体制内的稳定工作,投身于方兴未艾的电商蓝海,转身从一个淘宝卖家的身份开始摸索创业,这对于一个小城女性来说,确需一份十足的勇气。

  十四年前的新千年伊始,敢于舍弃体制内的稳定工作,投身于方兴未艾的电商蓝海,转身从一个淘宝卖家的身份开始摸索创业,这对于一个小城女性来说,确需一份十足的勇气。

  犹忆万事开头难的最初光景里,那些不分昼夜、分身乏术的奔波忙碌,时至今日依然历历在目。由于创业前期久忙于事,一场积劳成疾、不得不须静养半年的大病,让业精于勤的她难得有了时间去重新去整理思考。好在,渐入佳境、小有所成的电商事业,报以了那份勇气与勤劳最好的宽慰…

  都说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亦是一位身勤善思的先驱者,她也毫无例外。静养身体的半年间,她无数次认真思考、反复梳理创业其间的得失奥秘,眼下的成绩到底凭何而得?整个电商生意运作的核心在哪?企业核心竞争优势的壁垒是否会被轻易地复制或打破?客服,这个虚拟商场中的营销大师?产品大拿?心理高手?谈判专家?···因其诚意赢得客户心意、因其情智赢得客户心智、因其成绩赢得客户业绩。在环环相扣、紧张繁复的电商生意经中,她的累倒绝非个案…也正是因为这次累倒,使其有了通透其间规律、梳理其间奥妙的系统思考,也帮助她和她的创业团队找到了其中极其简单而又具体的“答案”。

  而今,红袖集团已从当初的几人、十几人的小型团队,历经十几年奋斗征程,一路发展成为分公司拓展至12余家,员工规模高达2500多人,累积服务客户达到20000多家的国内知名一站式客服外包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大型客服集团,李娜和她的团队已然成为业界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红袖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娜女士

不断针对自身进行“课题分离”转型专业客服外包服务团队

  一个企业经营定位的变化除了需要紧跟当前市场的需求,更需要管理者独到的眼光以及对未来市场需求的精准研判,红袖集团从最初一个小小的淘宝卖家转型成为专业的客服外包服务团队,自然离不开李娜及其团队反复再三的思夺商定。

  对此,李娜表示:红袖集团早期的创始团队,实际上是一个电商领域的经营团队。只是在日常的店铺经营、产品销售环节中,我们一直都在针对自身的优劣势进行持续地复盘分析,最终确立了团队的核心优势—客服运营。紧接着我们便将客服运营所涉环节进行了内部工作项的细分,同时依托相关数据的积累,把优秀的经验成果先行内部复制,形成了标准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因此在满足自身团队所需之余开始慢慢助力外部团队,也是这样一步一步从一个小型店铺运营团队,发展成为一家为众商家、企业提供专业客服外包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目前,红袖集团提供的相关客服外包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涵盖了从电商客服、直播客服、电话客服、物流客服、游戏客服、金融客服、实体客服等不同细分领域,可以满足并支撑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即时需求。另外,红袖集团还斥巨资于杭州早早成立技术研发中心,运用大数据、AI技术等来推动和发展人工智能客服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以期提早布局未来市场的更高需求。

  红袖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娜女士

通过“协作共赢”创造“1+1>2”的商业价值倍增契机

  善于利用自身的专业实力,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竞争中寻找确定的价值创造机会,是李娜及其团队经营的红袖集团所一直擅长的事情,也是红袖集团多年以来所坚持的“为客户创造超预期的高标准服务”的永动力量。

  李娜表示:作为一家扎根于齐鲁大地之上的企业,我们红袖集团、红袖人始终保有这方水土滋养起的那份真诚、务实、坚韧、担当的优良品性,同时也不乏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不断变通而来的开放、进取、创新、精进的创业心态。我们认认真真做产品、实实在在做服务,就是要让每一个客户都能真真切切体验到超出预期的服务体验。我们乐于参与到协作的“共同体”中,并不断挖掘“我对客户有用”的自我驱动之力,从而获得我们自身存在的更大价值。总之,红袖集团注重协作的力量,更强调共赢的价值,我们的理想是追求一份关系、竞争和完美愿望的和谐适度,希望并珍惜与每一个客户创造1+1>2的商业价值倍增契机。

  红袖集团守望者职场

  在与红袖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娜的沟通中不难发现,如今事业有成的她依然保有十足的创业干劲,企业整体的发展也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事业心”这个通常多在男性身上彰显的特性,在这位女性创业者身上却有了另外一种别样的挥洒,这一切正如她所言:事业格局的瓶颈突破源自于对客户的价值贡献,这并非是舍弃掉”我”而去为客户效劳的计较权衡,反而是为了能够体会到“我”的价值而采取的一种精进方式,通过持续精进自身,持续优化创新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持续给到客户超出预期的服务标准来体会到“我对客户有用”,进而获得自身存在的更大价值。

  大概,这正是她以及红袖集团酒香盈巷的好口碑,长久以来历久弥新的最佳保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