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践行师德师风新要求 争做四有好老师——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易锋主持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1: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6月8日下午,由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组织,党委书记易锋主持的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新要求,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在学校行政楼七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中国访谈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严彩虹 陈燃)6月8日下午,由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组织,党委书记易锋主持的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新要求,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在学校行政楼七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上,党委书记易锋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 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发展,师德师风是关键。他强调,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督导,加大教师权益保护力度,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易锋书记通过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解读,强调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终身学习理念、改革创新意识。鼓励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全体教师认真遵循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培训接近尾声,易锋书记通过列举出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案例,使大家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警示,进一步提高了对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认识。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提醒自己,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不断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