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国金中心宜宾分中心工作人员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19 16:41:57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4月14日,由中央金融人才工委、国金中心联合举办的宜宾分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培训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国金中心与地方金融人才中心(宜宾分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由中央金融人才工委、国金中心联合举办的宜宾分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培训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国金中心与地方金融人才中心(宜宾分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金融人才引导社会资本项目对接的密切契合,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若干指示精神处理好“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发展大局、政府与市场、国际和国内”三组关系,对金融体系和金融人才接下来改革开放的方向和路径加以明确,也体现了宜宾市在我国产业强国中的地位和推进金融人才改革中先试先行的排头兵作用。 同时,本次培训还在于完善国金中心内部培训体系,加强国金中心干部及其内训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开发和整合国金中心内部人力资源,培养符合国家及国金中心需求的复合型金融人才,为国金中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奠定牢固基础。

本次培训时间从4月14日至4月16日,历时三天。采取线上线下英国牛津大学模式的小班课堂培训的方式,试图通过多样化课程、精细化服务等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内部学员学习积极性,激发学员学习热情,为国金中心建立一支能够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发展的学习型内部干部和培训队伍提供保障力量。特别是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既有身临其境的现场经典案例分享,又有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既有中心领导人几十年来的政治观念和机关运行经验分享,还有趣味互动的室外拓展训练等。

在4月14日第一天的开班典礼上,中央金融人才工委书记、国金中心主任张信良,代表国金中心在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一些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学习目标,自觉克服浮躁心理和闯关心理,摒弃浅尝辄止的不良作风,静下心来,沉下身去,掌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向上、保持朝气与活力,不断自我更新、自我完善。二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克服能力不足和精神懈怠的危险,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学懂弄通做实,熟练掌握为我国金融人才服务的基本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最后希望各位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接着由宜宾分中心的学员代表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宜宾情况。第一节课是由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综合办副主任宋晓转培训了国金中心的各种规章制度等内容;第二节课是由国金商业规划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轻工数字经济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科技金融财税创新研究院秘书长陈玉荣对学员进行了国金中心内部执行手册和地方分中心必须坚持的“一个理念、五个统一”的详细内容讲解。

在4月15日第二天的培训中,第三节课是由中国轻工数字经济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金商业规划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央国企数字经济金融研究院合作部总监郑晓蓓对天津电信、中国移动项目股权投资方案等实证案例对金融人才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

第四节课由中央金融人才工委副书记、舆情办主任贺宏对国金中心在后疫情时代下党建的引领作用进行了培训,并一再强调要求大家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国金中心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线上高高飘扬,实实在在地让我们的金融人才能够为国家的发展和产业的提升服务。

在4月16日第三天的培训中,第五节课是由中央金融人才工委书记、国金中心主任张信良对国金中心的人才资源、人才顾问的存量项目、人才资源流动,以及如何通过国金中心合作平台借人才势、借人才力、借人力资本?具体金融人才牵头顾问的项目和产品怎样匹配平台优质智慧资源?分中心如何在当地备案、合法成立、授牌、挂牌和筹备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特别要求宜宾分中心要与当地的国家职能部门、人民政府密切配合,合法登记注册后开展工作。

推进宜宾分中心的建立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国金中心及地方分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应立足战略前瞻性和业务转型实力,坚持以人才链接机构,以机构链接项目和产品,以产品和项目链接其它产业,以其它产业链接其它产业人,最后实现产业人和金融人的结合与融合,整合金融人才和金融要素工具为产业的发展助力,为政府分忧,解决就业,发展产业,实现地方政府税收和人民发展同步的理念,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同业差距,通过学习并借助本土化资源和先行优势,壮大自身的金融人才智慧资本实力,积极应对竞争挑战与发展机会。(通讯员:王小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