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警营“文化达人”制作“警味”谜语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2-02-16 09:37:2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8加1等于零”(谜底:违反禁酒规定);“上班吃甘蔗”(谜底:岗前酒精测试);“六把锁锁你幸福”(谜底:公安部六条禁酒规定)。这是黄敏制作的《工作纪律篇》的谜语。

  中国访谈网2月16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过元宵,猜谜语,赏花灯。人们猜的谜语大都是从网上“淘”来的。但在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位被民警们称之为“文化达人”的民警却自己制作了一些散发着浓浓“警味”的谜语,供民警们猜,以此庆祝元宵节。

  制作谜语的民警叫黄敏,是怀化乘警支队的四级高级警长,他制作的元宵节谜语全都发布在该支队各个大队的微信群里。在元宵节谜语发布前,黄敏先来了一首诗“预热”:警营灯谜猜一猜/大家都来嗨一嗨/谜底全在支队呆/猜对是父母的好乖乖。

  “8加1等于零”(谜底:违反禁酒规定);“上班吃甘蔗”(谜底:岗前酒精测试);“六把锁锁你幸福”(谜底:公安部六条禁酒规定)。这是黄敏制作的《工作纪律篇》的谜语。

  “不怕严寒水中跳”(谜底:去年1月跳河救人的民警“湖南好人”杨声绍);“经常出血反而笑”(谜底:无偿献血20多年的民警“中国好人”叶剑);“在边境线上站岗”(谜底;支队长刘卫华);“稀饭泡茶”(谜底;政委周冲)。这是黄敏制作的《人物姓名篇》的谜语。

  “这两篇谜语共有18条。制作这些谜语,一是为庆祝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二是把工作中的纪律规定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民警们的认识,进而推动和谐警队建设。”黄敏介绍道。

  据了解,黄敏不仅制作谜语庆元宵,而且还时常写“战地诗歌”宣传民警队伍中的亮点,起到了鼓舞的作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