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风骨——刘京版画作品展亮相长沙

发布时间:2022-11-07 10:03:07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通讯员 李梦洁)2022年11月1日上午,由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主办,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

(通讯员 李梦洁)2022年11月1日上午,由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主办,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风骨——刘京版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

该展览是2021年度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入选项目,共展出刘京近年来创作的版画作品及原版62件,其中包括了刘京近年来在国内外展览中广受好评的《大师》系列肖像版画。如:获得2019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荣誉作品奖、被中国版画博物馆收藏的《大师02-2》,获得第5届曼谷国际版画三年展大奖、被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收藏的《大师08》,获第7届全国画院美展晋京展优秀作品、入选第23届全国版画展的《大师14-2》;还包括入选2022全国少数民族美展、被国家民族文化宫收藏的《阳光-大理午后》,获得第7届湖南艺术节齐白石艺术奖的《风度-谢觉哉》等重要作品。


《大师14-2》
《大师07》

《大师20》

刘京的创作主要集中于肖像版画领域,以传统油印木刻工具和技术为主导,同时结合电动工具等当代技术,探索木刻版画语言的当代化与新可能,形成了颇为鲜明的独特版画语言和样式。展览设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二楼和三楼两个展厅。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该展览没有举行开幕式。观展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并需要佩戴口罩。

刘京(左起第三人)


刘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文艺家、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湖南画院省青年画院画家,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