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走进湘潭大学宣讲并勉励青年学子——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湘潭”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11-05 10:37:1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湘潭市委、市政府、湘潭大学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新华书店承办的“为理而来”进校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湘潭大学体育馆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市领导刘永珍、刘新华等参加活动。

 

  中国访谈网11月5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李蓉蓉 方阳 )11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湘潭市委、市政府、湘潭大学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新华书店承办的“为理而来”进校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湘潭大学体育馆举行。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市领导刘永珍、刘新华等参加活动。

  “我与艾爱国、毛春山、崔赣同志全程参与这次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感无尚光荣、无比自豪,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深知,唯有把这份自豪转化为责任,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方能不负党代表称号,不负群众期待,不负职责使命!”现场,刘志仁声情并茂宣讲。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会议盛况看,体现了“三个高”:战略谋划高,履职激情高,会议热度高。从主题主线看,贯穿了“六个一”:一个鲜明主题、一个伟大号召、一系列伟大成就、一条成功之路、一个战略布局、一个时代要求。从实践维度看,彰显了“五个新”:迈上了新征程、丰富了新思想、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找到了新答案。

  宣讲中,刘志仁指出,湘潭大学是伟人故里的“金名片”,希望学校办高水平教育、育高素质人才、促高质量发展。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全体教师秉大情怀、授大学问、做大先生。青年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青年学子逐青春之梦想、展青春之风采、建青春之伟业。他饱含深情地送给湘大学子三句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梦为马、逐梦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爱社会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劳动爱科学;选择湘潭是信任,扎根湘潭是缘分,你们为打造“活力湘潭”“中国式现代化新湘潭”添砖加瓦,湘潭将助力你们跑出创新创业加速度、实现人生事业新高度!

  当天,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触及心灵。张国祚教授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亮点进行精彩解读,引领青年学生深学细悟,赢得阵阵掌声。党的二十大代表毛春山和崔赣接受访谈,畅谈现场聆听大会报告、参与讨论审议的感悟和体会,勉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在青年对话环节,围绕高校如何实施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的教育实践、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湘潭出台了哪些人才新政激励青年创新创业等话题,刘志仁、张国祚、湘潭大学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亲切交流,激励青年学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对话,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凸显,湘大学子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展露无遗。

  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二十大时光》视频。湘大学子献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节选经典诵读,深情演绎了经典革命歌曲联唱《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领航》。

  中国访谈网编辑  华光    值班审核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