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孙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19 15:26:2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哈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

  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哈密市委常委会9月13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回信、贺信精神等;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哈密市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相关方案、意见,听取相关调研报告,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孙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党建意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要坚持不懈为基层减负,强化整改意识、反思意识,科学设计流程、合理安排工作,让基层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与时俱进强化改革意识和创新思维,在谋划工作、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善于用改革的视角寻找工作突破口,打开工作局面;要增强政策敏锐性和工作前瞻性,及时跟进学习中央政策,深入领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准确捕捉政策机遇,系统谋划各项工作,用好政策破解工作难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地震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结合自身实际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全面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加强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建设,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应急管理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增强对所在领域潜在风险隐患研判的敏锐性,把工作和力量下沉到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比较大的领域点位,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安排部署了1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15个方面重点任务为依循,扎实做好专题培训和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持续高位推动,强化顶层设计,出台纲领性文件、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推动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此次疫情防控处置中深入汲取、查找全市基层治理的教训及不足,切实增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国之大者”,从忠诚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哈密现代化的高度,把推进基层治理作为必须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切实抓好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要着眼全局,把伊州区作为推动全市基层治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理清思路、深入剖析、系统治理、重点突破,带动两县基层治理同向发力、全面提升。要齐抓共管,形成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转变固有思维模式、破除工作惯性,找准服务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承担起本行业本领域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市委顶层设计落实到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要探索创新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实践路径,以伊州区为试点,实施“一线工作法”,市区两级扁平化组合,下沉蹲点,压实包保责任,一边调研、一边研究,一边改革推进,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梳理剖析包联社区在人员编制、资源保障、功能定位、职责分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着力破解制约基层治理的体制性、结构性问题为突破口,从“四梁八柱”入手,真正建立起符合现代基层治理需求、符合哈密实际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吾拉木江·热依木、宁雪松、王毅、李科琼、徐相锋、张建锁、马文郁、韩雪峰、杜海涛、吾尔叶提·吾守尔等市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哈密零距离                  〈张国军胡立强汪海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