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银发人才科技项目“揭榜挂帅”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7 08:23: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今年5月,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组织银发人才“揭榜挂帅”项目征集、筛选、考察、对接等工作,历经3个月时间,首批共征集了35个银发人才“揭榜挂帅”项目,其中有21个项目启动了技术供需对接工作,并甄选了5个优质发榜项目与银发人才揭榜团队进行现场展示。

  中国访谈网8月27日讯(中国访谈网胡立强 张国军)8月25日,银发人才科技项目“揭榜挂帅”专场活动在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湘潭)举行,5个发榜项目方与5个银发人才团队揭榜方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刘新华、刘俊、傅军等参加。

  今年5月,湘潭市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组织银发人才“揭榜挂帅”项目征集、筛选、考察、对接等工作,历经3个月时间,首批共征集了35个银发人才“揭榜挂帅”项目,其中有21个项目启动了技术供需对接工作,并甄选了5个优质发榜项目与银发人才揭榜团队进行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第一个惊艳亮相的发榜项目是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的辐照交联F40绝缘铝合金导体电缆项目。该产品满足航空航天类产品软、轻的要求,耐环境温度范围广,抗辐射能力优越,具有耐磨、耐溶剂、耐油、阻燃、耐盐雾、耐霉菌、耐湿热等特点,真正解决国外“卡脖子”技术,实现国产化。

  揭榜方是来自华菱线缆的首席专家张公卓,他退休后返聘到企业继续开展技术研究。现场,张公卓代表揭榜团队从研发基础和优势、项目解读及研发规划等4个方面进行了揭榜展示。经过展示和专家提问,专家评审团一致认为发榜项目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效益,揭榜团队具有雄厚技术实力,可以揭榜。

  随后,高效低阻湿式弦栅水膜除尘装备研发、建筑物减碳控碳关键技术研究、大功率风力发电齿轮箱用滑动轴承研究、智能化轨道运输装备等4个项目先后进行集中展示。当天下午,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凌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崇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潭牵引机车厂有限公司等5个发榜项目方分别与银发人才张公卓、王海桥、李立、陈渭、梁小波团队签订意向合作协议,这既是充分挖掘好、利用好人才资源的深刻体现,更是推动产学研用深度协同的生动彰显。

  刘志仁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中部科创发展示范区”目标,打出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聚才湘潭 价值莲城”十大人才行动、组建湘潭人才集团等系列组合拳。大力实施银发人才创新创业行动、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是这套组合拳的重要抓手。湘潭要以此次专场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创新探索,奋力在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上闯出新路子、取得新突破。要紧紧围绕产业兴市“千百十”工程、做大做强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精准对接技术需求,广泛征“榜”,精准选“帅”,推动“企业带着困惑找专家”向“专家带着成果找企业”升级,打通产学研融合“最后一公里”,形成协同创新的强大合力。要以十大人才行动为核心抓手,聚焦产业人才、高精尖人才、银发人才等重点,着力打造人才“强磁场”、资源“蓄水池”、成果“孵化器”,让一切要素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科技创新的“火种”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提供强劲支撑、注入澎湃动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符瑶、方阳)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