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铁 警 闪 耀

发布时间:2022-09-11 13:24:2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临别时不舍的热泪,临别时对战友们的殷殷嘱托溢于言表,这种刻骨铭心的情感让人感动、让人深思,更是催人奋进。

 第三十八章     爱的永恒

  《铁警闪耀》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刘燕轻 

  从南国四季瓜果飘香的鱼米之乡,到白雪飘飘、千里冰封的北国;从大西北崇山峻岭的昆仑、世界屋脊的珠峰,到魏武挥鞭、东临石碣的齐鲁大地;从宽广无垠、浩瀚大中屹立着的天涯海角,到通往东欧国际的铁路线,中国的铁路大动脉通达五湖四海、遍布神大地,一辆辆列车日夜穿流不息地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维护和守卫着铁路大动脉安全、确保铁路畅通和正点守卫者,就是那些千千万万名头顶警徽、威武雄壮的中国铁警,以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书写着铁警闪耀的新篇章。

  武州溪市铁路公安处举行了一场欢送几个退休的"老铁警",他们在铁路警察岗位上风风雨雨、任劳任怨地工作了一辈子,他们把火热的青春奉献给了护卫铁路运输安全的事业上。然而,当组织上安排他们退休之时,却又是那么的舍不得脱下这身闪光的警服。

  临别时不舍的热泪,临别时对战友们的殷殷嘱托溢于言表,这种刻骨铭心的情感让人感动、让人深思,更是催人奋进。

  文飞扬和同乘务组的蒋斌参加完欢送战友仪式后,又提起行囊匆匆踏上了值乘之旅。

  刚好遇上今年春运开始的第一次值乘。

  短短几天时间,刚刚入冬的江南省就己寒气逼人,匆匆赶车的旅客们都已穿上了厚厚的毛衣。

  车厢走廊里,肖丹、文飞扬、宋丽、蒋斌一行人在车厢里按照惯例巡查。

  车厢人比往日多了许多,这也许是春运开始的效应。

  武州溪市尽管早已开通高铁,高铁车次也多,但选择乘坐普通列车的人依然不减,而且有时座位票和卧铺票紧张。

  广铁集团总公司全路评比已进入最入冲刺阶段,肖丹和文飞扬曾经立下军令状誓夺优质服务和安全运输两大比赛奖项第一,关键时候不能丝毫差错。

  "宋丽和朱斌你们俩在九号车厢仔细巡查,我和文警长去十号车厢巡查。"肖丹提出工作建议。

  "朱斌你和宋副车长仔细再仔细些,查完我们去餐车,参加全乘务组工作人员会议。"

  宋丽副车长和朱斌警官带着几名乘务员展开巡查,肖丹和文飞扬领着4名乘务员向十号车厢走去。

  朱斌和宋丽她们这一组在车厢认真巡查着,有位年轻的孕妇因为行动不便,上车时又未购买到卧铺票,当宋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叫另一位乘务员扶着她去餐车候,等候前方站再调剂。宋斌和大家一伙一边巡查一边帮助几位年纪大的旅客端茶倒水,这一幕幕都让人感到很温馨。

  文飞扬和肖丹两位警长和车长来到车厢中部巡查时,刚好遇到一老奶奶在孙女陪伴下绻缩着身子呻吟着,看上去一脸的痛苦。肖丹和文飞扬走上前急忙问候着,原来是老奶奶上车前在家多吃了一些食物,上车后突发心绞痛。肖丹立刻叫乘务员去广播室播发寻医通知,同时文飞扬又请为长条座位上的另一位乘客让一下,帮助老人平稳躺下,乘务员从医务室送来了救心丸,肖丹和文飞扬快速给老人服下几颗药丸。

  文飞扬又端来一杯温水,餐车长也送了勺子,文警长俯下身子一勺一勺地给老人喂着水,老人睁开眼睛,用慈祥的眼神看着这位头顶警徽、陌生的警察。"老奶奶,您不怕,我们很快就会请来医生,您没事的。"

  "老奶奶听见了文飞扬安慰的话语,含笑微微点了点头。

  不一会,一会中年女同志闻讯赶了过来,她自我介绍,她是深圳大学附属医院的心血管专业的医生,肖丹和文飞扬点头向她示意感谢并立刻挪开位子,站到了一旁。

  女医生用叫诊器给老奶奶认真的听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记分钟后女医生告诉文飞扬和肖丹老奶奶有些心律不齐,但还不会危及生命,但需要静心卧养。

  肖丹立刻与文飞扬商议决定送老奶奶去列车员休息间,请女医生还多检查陪护下。

  同时又把在餐车等候的孕妇一起安排去了列车员休息间。

  安排这一切,文飞扬和肖丹松了口气。

  离开湘南第一户门大站林邑站后,夜幕开始降临,外面寒星点点,一轮圆月高高挂在天空,闪耀着银色的光芒。空旷的山野,是那样的静谧。列车继续在京广线上行驶。

  开完全组工作人员会议后,文飞扬和肖丹最后一批吃完晚饭,餐车长还心疼地嗔怪了几句,然后自言自语地走开了。

  文飞扬正准备起身离开,肖丹却叫住了他。

  "文哥,刚刚吃完饭,坐一坐喝口茶吧。"

  文飞扬往常都是吃完饭,他习惯性地要去各车厢再巡查一番。然而肖丹却留住了他,他知道肖丹有话要对他说。

  "好吧,那就喝口茶再走。"文飞扬说着看了肖丹一眼,只见他拿着手机慢不经心地看着。

  文飞扬往常都是吃完饭,他习惯性地要去各车厢再巡查一番。然而肖丹却留住了他,他知道肖丹有话要对他说。

  "好吧,那就喝口茶再走。"文飞扬说着看了肖丹一眼,只见他拿着手机慢不经心地看着。

  "文哥,还有一周就要接受总公司的检查评比了,这一路走来,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和配合,我们这个乘务小组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绩。"

  文飞扬懂得肖丹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他和朱斌的付出也是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打心里高兴。

  "肖丹,别这么说,这些工作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应该做的。"

  文飞扬停顿了一会接着说"倒是你肖丹,上任车长近一年就干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组织上选人是选对了的。肖丹,继续加油干!"

  "谢谢你文哥,我会继续努力的。"

  这时乘警朱斌和副车长宋丽从卧铺车厢方向走来,肖丹和文飞扬招呼他们坐下,并得知老人和孕妇平安,心里更放心了的。

  "文警长,您写的文章已在人民公安网和中国访谈网上刊发了。“宋丽向大家报告了这一消息。

  "真的吗,这么快,转发给大家看看。"

  肖丹激动地说。

  "非常好,文警长的报道非常好,我们就是要弘扬优质服务、关爱旅客的好人好事,象那位女医生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弘扬和学习。“肖丹激动地说。

  "对了,刚刚网上报道了星方县一中埋尸案的判决案情,该案涉案有24人己被处理,其中主要凶手己被判死刑。"

  据武州溪市检察院最新消息:“操场埋尸案”起诉24人均被判刑。这是去年4月中旬,江南省武州溪市星方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某涉恶犯罪团伙,并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5月,武州溪市公安局在核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交办的邓某平被杀案线索时,发现杜某某与该案关联极大。经深入侦查,公安机关根据杜某某、罗某某的供述和现场指认,于6月20日凌晨在县一中操场挖出一具人体遗骸,经DNA鉴定确认为邓某平遗骸。此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称为“操场埋尸案”。全国扫黑办将此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江南省委高度重视,要求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办案件,对涉案人员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省、市、县有关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彻查“操场埋尸案”、杜某某涉恶犯罪团伙案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

  经查,2001年,县下岗职工杜某某采取不正当手段,违规承建了一中操场土建工程,并聘请罗某某等人管理。在施工过程中,杜某某对代表校方监督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邓世平产生不满,怀恨在心,于2003年1月22日伙同罗某某将邓某平杀害,将尸体掩埋于新晃一中操场一土坑内。案发后,时任新晃一中校长黄炳松(杜少平舅舅)为掩盖杜少平的杀人犯罪事实,多方请托、拉拢腐蚀相关公职人员,时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某(杜某某同学)等人接受请托,干扰、误导、阻挠案件调查,导致该案长期未能侦破。

  去年11月26日,江南省扫黑办和市委通报,该案19名涉案公职人员被依纪依法严肃处理。12月17日至18日,“操场埋尸案”一审宣判,杜某某犯故意杀人等罪被判死刑。12月30日,“操场埋尸案”时任校长黄某某获刑15年。

  今年1月10日,“操场埋尸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1月20日,江南省武州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杜某某依法执行死刑。

  正义不会缺席,只有可能迟到。杜某某这些伤天害理的恶魔受到法律严惩,是罪有应得,大快人心。"

  "这是我们国家强力推法制建设、开展打黑除恶的重大成果。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全力推进法制建设,以高压的态势,重拳出击、打击一切黑恶势力、扫除一切黑恶保护伞,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法制社会,这是广大人民的心愿,也是我的心声。

  "是啊是啊,真是大快人心。"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夜已很深了,列车过了广州站,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到达终点站深圳站了。

  "同志们再辛苦下,我们再去各车厢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文飞扬和肖丹把大家分成两组后便开始行动。

  在九号车厢最后一排座位上,三个男子从广州上车后,便在走廊连接处轮留地吸着烟。

  文飞扬和肖丹把大家分成两组后便开始行动。

  看到文飞扬警长和肖丹车长一行人走过来,两个吸烟的男子对视了一眼,便立即回到座位上。

  "例行检查,请三位同志出示一下你们的车票和身份证。"

  文飞扬向座位上的三位男子道。

  三人掏出车票和身份证,有两人是江南某县人,一人是来自云南某地人。

  "请你们配合把行李箱打开检查一下,三人便从行李架上打开行李箱自觉地接受检查。

  经查三人行李厢中只有衣服和一些香烟外,并没有其他物品。

  在短短几分钟检查中,文飞扬察觉到其中一个瘦高个子男子表情有些异常,他开始警觉起来。

  文飞扬凭借多年来的乘警经历,隐约间总觉得有问题,但一时半会还查不出。

  肖丹和文飞扬小组来到十号车厢继续巡查。

  宋丽和朱斌一组去了十一车厢。

  这时他叫住了朱斌,便和肖丹、朱斌杀个回马枪重新来到九号车厢。

  三个男子见到文飞扬的突然出现,都吃了一惊。

  "请你们把车票和身份证再出示下!"

  三个男子面对威严的文飞扬,似乎都吃了一惊。

  "我们是公司出差,往深圳洽谈一笔生意买卖的。"

  其中一个胖男子开口解释道。

  "请你把皮夹克脱下来。"文飞扬指着胖男子道。

  "为什么?凭什么要我脱衣服?"

  胖男子不耐烦地冲文飞扬吼道。

  "请你配合接受检查!"

  这时胖男子和其他两个同伴一下子慌了神。

  朱斌从衣袋里掏出警官证,"请配合接受调查。"

  三个男子从座位上站起身,似乎要动手。

  文飞扬看了看现场情形,他怕万一动手伤了其他乘客,便放慢了语气,"是这样,刚刚我们接到报警有人丢失了钱包,他说是你们拿了他的钱物。我们也只是请你们配合问下话。丢失钱的人现在在餐车,请你们去对质一下。如果不是你们,我们会给你们一个交待的。"

  三个男子相互看了一眼,让人很难察觉地松了口气。

  "原来是这样,我们留下胖哥,他有些不舒服,我们俩人去吧。"

  文飞扬点头同意。

  就在正准备一起去餐车的瞬间,胖男子从衣袋里掏出来一把匕首

  朝文飞扬斜刺过来,其他一个直抢朱斌。

  "瘦高、瘦高快砸窗户,快!"

  眼前这一突如其来的一幕把肖丹、宋丽和其他乘务员给惊吓到了。“肖丹快组织乘客后退。"

  话刚落音,两把匕首直接插向文飞扬和朱斌手臂,顿时鲜血直流。

  瘦高个子掏出一把手枪直接开枪打碎了车窗玻璃。

  文飞扬和朱斌忍着巨痛,死死地抓着歹徒们的手,这时瘦高个子见状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文飞扬。

  "松手、让开,不然老子开枪了!"

  在这千均一发之际,文飞扬在受到第二刀的伤害后,文飞扬使出浑身力气,把胖男子打翻在走廊过道里,同时也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把持枪瘦高男子给拉了下来。

  瘦高男子一骨碌从长条沙发上一个鹞子翻身而起,朝文飞扬开枪,子弹从文飞扬右手臂擦过。

  胖个子也奔过来挥舞着匕首直刺文飞扬。

  在这千均一发之际,文飞扬侧身躲过匕首,再次挥拳砸向胖个子的门面,然后又用擒拿手直接夺过瘦高个子手中的枪,拼尽全力摔向胖高个子,俩人重重地压在了一起。

  这时朱斌已用手扣制服了另一个光头矮子。

  文飞扬用手扣把瘦高个和胖高个扣在了一起。

  在激烈的打斗中,胖高和瘦高个皮夹克己被扯破,一小包一小包的黑色包装袋子洒了一场,文飞扬用匕首刺开一包是白色粉未,全部都是毒品。

  车厢内发出一阵又一阵掌声和欢呼声。

  肖丹和宋丽带来了消毒液和医用纱布,帮文飞扬和朱斌包扎好伤口。

  文飞扬拿起手机拔通了终点站深圳方面派出所。

  内完这一切,文飞扬和朱斌、肖丹、宋丽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消息很快在武州溪和总公司传开,各大媒体进行报道。

  在如愿以偿地夺得了第一之后,肖丹的婚期已到了安排阶段。

  以后的两个月里,文飞扬又要与宋丽搭档杠起全乘务组的每一次值乘任务。

  春节过后,肖丹和马季涛把婚期定在了农历二月初二这天。

  肖丹退乘回到武州溪后,她想在结婚前再请乘务组的几位骨干和老车长一起聚个餐。

中国访谈网编辑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