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湘潭市8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608.5亿元刘志仁宣布开工 胡贺波主持

发布时间:2022-11-10 20:59: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上午8时,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湘潭天易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随着工程车辆的阵阵鸣笛声,全市总投资为608.5亿元的80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年计划投资达86亿元。

  中国访谈网11月10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李蓉蓉 方阳)11月10日上午,“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在建项目观摩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当天,共有8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08.5亿元。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委副书记刘扬和市领导杨真平、李激扬、吴志雄、刘新华、董巍等一同参加观摩和集中开工活动。

  上午8时,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湘潭天易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随着工程车辆的阵阵鸣笛声,全市总投资为608.5亿元的80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年计划投资达86亿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刘志仁在宣布项目开工时说,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便是湘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之举。各县(市)区、园区要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实落细,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

  要以“开工即开战”的奋斗姿态,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在保障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要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以“母亲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使项目引进一个就落地一个、成功一个、壮大一个;要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锚定一流目标、保障一流服务、争创一流质量,全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效益工程、廉洁工程。

  胡贺波主持开工仪式时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鼓足干劲抓项目、强园区、兴产业。要打破思维定式,突破“路径依赖”,创造性地推进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激发市场活力;要协同作战,坚持系统观念,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真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结束后,刘志仁、胡贺波一行先后走进湘潭高新区湖湘防护科创园项目现场、湘潭经开区智能LCV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和雨湖区湘潭市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河西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项目、万楼青年码头文旅开发项目现场开展观摩。大家入园区、进企业、看项目、问创新、话发展,深深感受到了各县(市)区、园区产业发展的迅猛势头。

  其中,在湖湘防护科创园项目现场,“弘扬‘三牛’精神 发扬‘四干’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湘潭”等标语十分显眼,现场焊接声、切割声、捶打声与机器轰鸣声相互交织;在智能LCV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运输车、洒水车、推土机、压路机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作业,一派忙碌景象……各项目施工一线处处涌动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热潮。

  中国访谈网编辑 华光  值班审核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