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委书记黄志文到栖凤渡镇岗脚村参加“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3:59: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岗脚村屋场前坪,黄志文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同观看了党员教育片《半条被子》,大家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座谈交流,积极献计献策。

  10月30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委办公室机关支部、栖凤渡镇岗脚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区委书记黄志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区领导谢东斌、朱前进参加活动。

  在岗脚村屋场前坪,黄志文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同观看了党员教育片《半条被子》,大家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座谈交流,积极献计献策。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黄志文通过五个感人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沙洲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一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黄志文全程站立,脱稿讲述。他声情并茂,一边和党员干部学原文,一边交流学习体会,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深度解读报告十五个部分的内容。台下掌声雷动,深受在场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黄志文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要广泛宣传、深入人心;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

  黄志文强调,区委办作为政治机关、中枢机关、服务机关,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在高效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三服务”工作“高、统、快、精、严”。岗脚村党支部作为党在农村中最基层的组织,如何让村子更富裕、更漂亮、更安宁,老百姓的生活更好,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强产业;要法治、德治、自治“三管齐下”强治理;要找准党建和乡村振兴结合点,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强党建,聚焦群众增收、农民致富,着力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来源:曹勇)

  特约撰稿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