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乘警编制列车值乘防疫“路线图”助精准防疫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1:1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民警退乘后的居家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支队要求民警将自己的健康码每天发在微信群,对于民警出现健康码由绿码变为黄码的,则安排民警到指定的医院做三天两检的核酸。至健康码再变为绿码后,才能值乘列车。

  中国访谈网9月15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9月14日,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全支队发布了第二版《乘警支队值乘列车途经风险地区情况(9.13更新)》,供全支队民警值乘列车时开展列车值乘防疫工作使用。而这份被民警们称之为列车值乘防疫“路线图”的《乘警支队值乘列车途经风险地区情况》,该乘警支队在此前的9月7日曾发布了第一版,此次是更新后的版本。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防控以来,特别是属地在今年3月份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怀铁公安乘警支队及时地升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控措施,从防控制度、防疫装备到值乘列车防护、退乘在家防护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确保防疫工作只总结经验,不总结教训,进而实现民警“零感染”的目标。

  疫情仍在,列车却需正常开行。怀铁乘警支队值乘的列车途经北京、上海、江西、广东、贵州及重庆等13个省(区、市)的近90个车站。据最新统计,在这近90个车站中,就有15个车站的所在地为疫情高风险地区。为了解决好疫情防控和列车值乘的矛盾,做到疫情防控和列车值乘两不误,怀铁乘警支队组织民警收集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的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名单,并编制成防疫“路线图”,供值乘列车的民警及时掌握,并有针对性的做好防疫工作,做到精准防疫。

  对于所值乘列车的终到站为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该支队明文规定,非工作必要,不能出站,只能在站台上,以阻断感染途径。在值乘列车中,该支队规定值乘民警必须佩戴防护效果好的N95口罩;如遇处置感染者、密接者等,则要求民警还要戴面罩、手套并穿好防护服。

  在民警退乘后的居家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支队要求民警将自己的健康码每天发在微信群,对于民警出现健康码由绿码变为黄码的,则安排民警到指定的医院做三天两检的核酸。至健康码再变为绿码后,才能值乘列车。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