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正推进这件大事,刘志仁强调湘潭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2-08-30 10:52:3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强化“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的政治担当。

  中国访谈网8月30日讯(中国访谈网胡立强 张国军)8月29日下午,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湘潭市随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电视电话会议)。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发扬“三牛”精神“四干”作风,在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扬、吴志雄、刘新华、董巍、周艳希、黄韧、杨锋等参加。

  全省推进大会表彰通报了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单位,湘潭市被评为“先进市州”,湘潭县位列“先进县市区”。

  刘志仁指出: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强化“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的政治担当。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湘潭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定不移把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推向前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注入强劲动力。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强化“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的使命担当。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力促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湘潭;抓好稳外贸工作,把湘潭综保区打造成为重要的跨境商品物流分拨、仓储、转口贸易中心和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先行区;抓好营商环境“一号工程”,让客商感觉“服务很好、投资放心”;抓好助企纾困,在政策宣传、税费减免、要素保障等方面下更大功夫。

  刘志仁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的责任担当。压实责任抓落实,将工作任务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强化协同抓落实,把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部署、推进、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重点、破难点、攻堵点。他特别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防旱抗旱、森林防火、防溺水工作,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强重点项目和经济运行调度,发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在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胡贺波指出:要咬定目标,以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为契机,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和外贸进出口工作,确保全年外贸进出口增幅达到20%以上,在全省同类市州中稳居前列。要聚焦项目,深入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清单式目标招商、小分队靶向招商,以高质量招商项目促进高质量对外开放。要创新方式,在外拓上开新局,在内联上求实效,在业态上促创新。要突出平台,充分发挥综保区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积极对接湖南自贸试验区,抓好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深入对接省五大货运集结中心。要优化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服务最优、效益最高、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确保今年湘潭在全省营商评价中实现“争先进位、保三争二”目标。

  (来源:李容容、方阳)

  编輯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