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昔日冰河救人今日退休 怀铁乘警二大队举行仪式欢送

发布时间:2022-08-02 15:43:1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8月2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8月2日,怀化铁路乘警二大队党支部举行仪式,欢送曾经跳冰河勇救轻生女子的“湖南好人”、民警杨声绍同志光荣

  中国访谈网8月2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8月2日,怀化铁路乘警二大队党支部举行仪式,欢送曾经跳冰河勇救轻生女子的“湖南好人”、民警杨声绍同志光荣退休。支队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支队长赵峻参加欢送仪式。

  据介绍,杨声绍同志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已是37年。2021年2月,休班在家的杨声绍在怀化市潕水河边散步时,突然遇到一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河轻生。在这个紧急情况下,杨声绍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也没有考虑气温低河水冰冷,毫不犹豫地就纵身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将轻生的女子救了上来。在120急救中心将该轻生女子接回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后,杨声绍则无声地离开了救人的现场。事后,杨声绍也没有向领导和同事提及。

  杨声绍跳河救人的英勇事迹被传开后,中央、省、地媒体相继做了报道,在怀化市、怀化铁路地区产生了极大的反响。杨声绍也因此获得了“湖南好人”的称号。

  “杨声绍同志一辈子勤勤恳恳、努力工作,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 ,多次受到嘉奖。”在欢送杨声绍光荣退休的仪式上,二大队领导这样评价杨声绍。

  面对领导的表扬,杨声绍表示,感谢领导同志们的关心和关怀。我今天的收获与领导们教导、同志们的帮助分不开。

  在欢送仪式结束时,一同事站着即席高歌一首《驼铃》,另外俩同事则分别赋诗予以点赞杨声绍,将欢送仪式推向了高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