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韶山开幕,彭国甫张大方刘志仁胡贺波出席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1: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省委宣传部、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和湖南日报社、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省演艺集团、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同程旅行集团、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市委副书记刘扬、市领导杨真平、吴志雄、刘永珍、向敏、刘新华、董巍、刘俊等参加。

  中国访谈网11月29日(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特约通讯员胡立强 李蓉蓉)  初冬时节,暖阳依旧,圣地韶山,花团锦簇。在这美好喜庆的日子里,继成功举办2022中国红博会之后,11月28日上午,“伟人故里·价值莲城”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湘潭市文旅项目推介招商签约大会在韶山市红五星剧场举行。

  湖南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出席并在开幕式后实地参观指导。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宣布开幕。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主持。

  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省委宣传部、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和湖南日报社、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省演艺集团、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同程旅行集团、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市委副书记刘扬、市领导杨真平、吴志雄、刘永珍、向敏、刘新华、董巍、刘俊等参加。


  党的二十大旗帜鲜明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举办旅发大会,是湘潭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湘潭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办会兴城”战略举措的务实行动。本次大会以“伟人故里 价值莲城”为主题,由湘潭市委、市政府主办,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旅广体局、韶山市委、韶山市政府共同承办。

  旅发大会开幕前,举行了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大会为期两天,精心设计了开幕式暨湘潭市文旅项目推介招商签约大会,“伟人故里·价值莲城”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主题展,“伟人故里·红色传承”第三届“韶峰杯”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及“新湘潭、新线路”体验等四大主体活动。业界文旅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红太阳升起的地方,共谋伟人故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志仁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以及300万毛主席家乡人民,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湘潭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热情邀请各界朋友到“伟人故里 、价值莲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亲身体验这座红色之城、人文之城、山水之城、美食之城的独特魅力。刘志仁动情地说,让我们相约“伟人故里、价值莲城”,在红色热土中感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境界之美,在踏古溯源中探寻“千年古城、湖湘文脉”的人文厚重之美,在赏心悦目中领略“绿水暖青萍、湘潭万里春”的山水画卷之美,在鲜辣浓香中尽享“一部湘菜史、半部湘潭写”的饕餮盛宴之美。

  “一次湘潭行,一生湘潭情!让我们相约‘伟人故里’,畅享‘价值莲城’!”刘志仁表示,湘潭将聚焦业态升级,加速让旅游产业“旺”起来,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湘潭注入强大动能;将坚持办会兴城,加速让旅游名片“靓”起来,奋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将突出服务至上,加速让旅游环境“优”起来,以“母亲式”服务,为每一位游客带来更贴心、更舒心、更安心的体验,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高礼遇。

  开幕式上,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远平就文旅工作致辞。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湘潭市副市长丁诚分别发布了《湘潭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红色旅游目的地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和推介了韶山红色教育培训基地项目、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招商项目、碧泉书院生态旅游区项目等12条湘潭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了32个湘潭市旅发大会招商项目。开幕式上成功签署了5个同程项目、20个重点文旅项目,签约总金额高达44.8亿元。 (胡立强现场摄影)

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