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链家经纪人化身“搬运工” 保障居民生活物资“最后二百米”

发布时间:2022-11-25 13:06:06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最近,受疫情影响,很多人“被迫”停下匆忙的脚步开启居家模式,城市生活“慢”了下来。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社区各界人士纷纷投身战“疫”一线,努

最近,受疫情影响,很多人“被迫”停下匆忙的脚步开启居家模式,城市生活“慢”了下来。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社区各界人士纷纷投身战“疫”一线,努力做好每个社区单元的居民服务保障工作,这之中也有一群自发前来帮忙的链家志愿者。

北京链家保利中央公园店是所在小区的社区团购自取点,本轮疫情发生后,门店商圈经理贾洪玉的团队也有了一份新的社区“工作”。除日常社区志愿者服务外,他们还把居民采购的蔬菜瓜果等送货上门,做好居民物资“最后二百米”的保障,让社区的团购不停滞,居民没有缺菜的恐慌。

分拣、整理、配送“最后二百米”物资保障

“四号楼2单元,六斤带骨的五花肉、两捆青菜、两箱矿泉水;五号楼3单元,三斤猪腿肉、两斤洋葱、两斤青椒……”

结束了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贾洪玉又忙碌了起来,他还有另一份“工作”要去做,一单一单分配着当天送到的蔬菜瓜果、米面粮油,甚至还有大的桶装水,这些都是社区居民“团来的”。分拣完毕后,要马上安排同事们去配送。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贾洪玉所在的保利中央公园店附近社区也有楼栋被管控。疫情突然“造访”,有些人是被动的,而有些人则是主动响应政策减少外出。贾洪玉带领的团队为门店覆盖的多个小区进行志愿者服务,也开始了一些运送跑腿。

“社区团购自取点已经持续好久了,一开始也不需要我们有什么服务,只是提供一个场所暂时存放一下。那时候社区居民基本都是自取,有一些大爷大妈腿脚不方便的,我们也愿意送上门,但这种情况并不多。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减少了出门次数,选择‘配送’的居民也成倍增长,由原来的偶尔几单增长到十几单,再到现在的一天几十单。”贾洪玉说。

保利中央公园共有共1071户,而贾洪玉所带领的“运输小队”目前能覆盖半数左右。“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我们有个核心大群目前有400多位居民,其他群也会有采买需求,这几天的运量已经有明显增加了。”据贾洪玉介绍,之前下午五点半结束志愿者工作后,分拣、配送大概七点就能结束,现在可能要到晚上八点,有时候还会到晚上九点。

企业供图
保利中央公园小区里,链家经纪人为社区居民送物资到深夜

分拣归类的一笔笔记录,楼栋下、家门口的一个个蔬菜包,现在也成了贾洪玉团队每天工作的日常。

送错、丢失“自掏腰包”赔付服务居民有温度

随着居民采购货品逐渐增多,贾洪玉所在的门店也扩出了一个大的“仓库区”,东西多了添置了新货架,生鲜、肉类多了又添置了冰柜……一旦发生送错、丢失等问题,也承诺居民由自己进行赔付。“虽然目前还没有意外发生,但承诺是必须的,至少要让大家安心才行。”

“社区居民都是朋友,帮朋友的忙算不上难事。”作为贾洪玉团队的一员,陈雪并没有因为这份“额外工作”而感到有负担,她认为,自己就是社区的一份子,既然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帮忙也是理所应当的。“经纪人这份工作就是要热心才吃得开,帮助更多的人,也让我在工作中获得了更多的快乐和成就感。”

贾洪玉和他的团队是北京链家成为社区好邻居的一个缩影,在他们平时的工作中,热情帮助“邻居”解决生活上的琐事;而在疫情防控期间,则积极投入志愿者行列,参与门口值勤、核酸筛查、物资运送、应急服务等工作。

企业供图
链家经纪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打流调电话

贾洪玉在群里留下这样一段话“虽然我们店应防控要求暂时关店了,但是我们还没有关团,要让每一位邻居生活必需品有保障。”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邻居”的认可,赢得了社区上下的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11月以来,北京链家共派出防疫志愿者1058人次,服务了106个社区和站点,服务时长超过4288小时。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