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接你入校 “待”你回家 长沙医学院开启迎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01 17:21:4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暑热未消,金秋已至。9月1日,是长沙医学院迎接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二天,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齐聚长沙医学院,开始了人生的新征程。

  中国访谈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尹雅文 王津津 刘穗 鄢宇 肖洋 陈叶欣 文玲)暑热未消,金秋已至。9月1日,是长沙医学院迎接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二天,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齐聚长沙医学院,开始了人生的新征程。

学校免费设点核酸检测

  在疫情形势错综复杂的现下,为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保证平安开学,新生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及48小时核酸报告方可入校。长沙医学院在东门及西南门两个入口都设立了免费核酸检测点,以确保三天两检。除此之外,学校还安排志愿者维持车流秩序,这些工作都保障了新生入学工作的畅通无阻。

体育馆内新生注册

  在开学工作的安排上,长沙医学院各学院各组织都做出了精心的统一部署,确保新生入学可以得到最大程度上的便利。尽管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仍坚持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热情地接待与问候、耐心地解答新生的疑问、帮忙搬运行李、带领新生缴费并办理手续、与家长沟通交流……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细致的态度推动了迎新工作的开展。

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及其家长顺利报到

  体育馆前坪人流如潮。除了各学院设立的接待处,还有来自长沙医学院音乐社、大学生艺术团、社团各协会等组织带来的艺术表演。炫酷的舞蹈、动感的音乐将长医学子的青春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体育馆内各学院新生的报到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学长学姐们亲切的态度更是让新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馨气氛,消散了初次离家的不安与彷徨。

  “在我看来,帮助他人也是一件实现自我价值的事情。尽己所能,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当被问到工作感受时,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志愿者郑慧这样说到,“虽然四处奔波有些辛苦,但看到新生在我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入学手续,找到想去的地点,是一件让我很有自豪感的事情。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人生的新阶段一帆风顺。”

志愿者为学生及家长解决疑惑

  少年当立凌云志,日月为我换新天。愿长医新生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在人生的新起点,找到新的方向,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