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永州公安开展“百日行动·永警利剑Ⅲ”夜间巡防紧急拉练 

发布时间:2022-08-27 14:40: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时,市公安局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启动紧急拉练,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民警在金盾广场集合。拉练出发前,以突击检查形式开展酒精检测专项检查,全体受测民警均无饮酒行为。

  中国访谈网8月27日讯(中国访谈网胡立强 张国军)为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实战检验永州“快反135”品牌机制运行能力,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永警利剑Ⅲ”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8月26日晚20时—22时,永州市公安局举行“百日行动·永警利剑Ⅲ”夜间警车巡逻和民警徒步巡防紧急拉练,副市长、公安局长车丽华做动员讲话,并带队开展徒步拉练,省公安厅“百日行动”督导组现场督战。

  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为新时代公安队伍铸牢忠诚警魂、永葆政治本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今天永州公安用夜间警车巡逻和徒步拉练的方式,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引导全体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和职责,共同奋斗、相互帮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住经典,留下精彩。

  20时,市公安局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启动紧急拉练,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民警在金盾广场集合。拉练出发前,以突击检查形式开展酒精检测专项检查,全体受测民警均无饮酒行为。

  20时30分,车丽华一声令下:“出发”。20辆装甲防暴车、警车和铁骑摩托、500名民警从市公安局出发,沿着中心城区逸云路、梅湾路、双洲路、湘永路、育才路行进。拉练路上,全体人员听从指挥、有序开进,队列整齐划一,脚步坚定有力。“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口号嘹亮、铿锵有力,展现了永州公安蓬勃向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2时,经过6.5公里紧急行进,队伍回到市公安局金盾广场。此次实战拉练,指挥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民警精神抖擞、动作规范,有效检验了永州“快反135”公安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展示了永州市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决心信心。

  车丽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聚焦风险防控,立足实战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永警铁军,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治理“百日行动·永警利剑Ⅲ”。要继续发扬永州公安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全面深化永州“快反135”品牌机制,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重点场所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突发案事件处置效能。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意识。严格落实公安部“六项规定”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和市委新“禁酒令”,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底线红线,做好“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永州公安队伍平稳和良好形象。

  2020年以来,永州公安先后组织5次大规模巡防拉练:2022年3月9日“永警利剑Ⅲ·反恐防暴”武装巡防综合拉练、2021年10月1日“永警利剑Ⅱ·国庆安保”专项武装巡防拉练演练、2021年5月2日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暨“永警利剑Ⅱ·2021利剑出鞘”跨区县拉练实战演习、2020年5月21日应急处突警力跨区域集结实战拉练。永州公安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最过硬的政治担当、最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永警利剑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州警事)

 

  中国访谈网编缉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