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耒阳一中师德故事|雁城好老师陈丽珍:讲好思政课,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3: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建设的第一使命,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内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关键。

  立德树人

  讲好思政课 育时代新人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建设的第一使命,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内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关键。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充分展示耒阳一中教师“敬业乐教,求精致善”的优良教风,引导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从身边的师德典型和师德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掀起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热潮,耒阳一中特开设“师德故事”专栏,展现耒阳一中优秀教师的风采。

  今天,让我们走近雁城好老师陈丽珍……

  以德立身 以德施教

  个人简介

  陈丽珍,硕士研究生,九三学社社员,耒阳市第一中学思想政治教师,耒阳市骨干教师,耒阳市青年教学能手,耒阳市第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耒阳市优秀政协委员,耒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作为从教十五年的思政课教师,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一直坚守教学第一线,扎扎实实锤炼教学本领,教学业绩突出,三次荣获耒阳市政府嘉奖。作为政协委员,紧贴全市党政中心履职尽责,建言献策,2020年“关于推进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的提案”荣获耒阳市优秀提案,并被湖南省政协官方媒体推介。

  教师心语

  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耒阳一中的“四地历史”蕴含着丰富的优秀历史文化基因,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探索创新“大思政课”实施途径,将校本历史文化资源融入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爱校教育等思政课程,打造多元精彩的的思政课堂,并用心用情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道理,给每一位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大思政”培育全面发展、个性鲜明、精神高贵的时代新人。

  来源 | 中国衡阳新闻网耒阳市第一中学

  编辑 | 李瑶

  审核 | 段永友 陈丽珍

中国访谈网编辑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