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 坚持对标看齐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标本兼治

发布时间:2022-07-16 09:47: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雨湖区鹤岭镇云龙村,刘志仁实地查看村级组织建设,看望正在开展村(社区)巡察的巡察组成员,听取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对雨湖区鹤岭镇云龙村巡察情况的汇报。

  7月15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到雨湖区鹤岭镇云龙村,现场调研湘潭市村(社区)提级巡察工作。

  在雨湖区鹤岭镇云龙村,刘志仁实地查看村级组织建设,看望正在开展村(社区)巡察的巡察组成员,听取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对雨湖区鹤岭镇云龙村巡察情况的汇报。

  为切实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市委组建了5个巡察组,采取“1+N”的形式,对2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主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负责雨湖区鹤岭镇云龙村、姜畲镇易建河村、万楼街道富强社区3个村(社区)的巡察任务。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根据村(社区)巡察的特点,围绕“准、实、活、快”四个字做文章,有力有效推动巡察工作落细落实、走深走实。

  刘志仁强调:村(社区)巡察工作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的重要抓手,能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要坚持对标看齐,在“怎么巡”上再聚焦。重点解决影响农村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问题,进一步厚植党的执政基础;重点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对基层的领导;重点解决小微权力监督缺位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怎么改”上再精准。区委要牵头,镇村要同步,部门要参与,监督要跟进,强化督查督办,严肃问责追责,切实把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要坚持标本兼治,在“怎么治”上再深化。发挥提级巡察的优势,针对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既治标也治本,坚持试点先行,坚持系统推进,坚持常态长效,全面做好村(社区)巡察工作,绝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湘潭市领导李激扬、刘新华参加。

  (来源:夏锦冰 姚先)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