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铁警闪耀

发布时间:2022-07-11 09:39:3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肖丹是个很感性的人,生活上面对许多人和事的时候,她都是凭感觉、凭直觉、凭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和判断,然后快速作出自己的决定,这就是肖丹的性格,既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

  第三十一章 爱是不变的星辰

  《铁警闪耀》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刘燕轻

  自从上周肖丹和马季涛约会后,她一直在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可以托付终身了吗?”

  肖丹是个很感性的人,生活上面对许多人和事的时候,她都是凭感觉、凭直觉、凭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和判断,然后快速作出自己的决定,这就是肖丹的性格,既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

  面对这些人和事的时候,仅凭感觉去认知,这是远远不够的。

  有人说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在那里?有人说男人比较现实、比较理性;而女人却大多数是感性和浪漫的。

  无任如何,肖丹自己已经下定了决心,她要嫁给马季涛,为什么?因为他是警察、一名人民铁路警察,这就是她人生的终极追求目标。

  肖丹把自己的决定已多次向父母作了说明,肖丹父母也是比较开明的人,女儿的决定就是他们的决定。

  为此,肖丹作出决定在元旦节时举行与一马季涛的婚礼,她把这一情况及时告诉了文飞扬。

  文飞扬当然非常高兴,这一桩婚姻是他牵的线搭的桥。

  马季涛得到肖丹的决定,他自然是兴奋不已,自己追了两年多女神终于即将开花结果,男人的人生三大幸事”洞房花烛夜”己渐渐到来,怎么能令人不高兴哩!

  可是,马季涛又细细一想,对肖丹来说也许不是一个最佳时机。

  年初,组织上将肖丹提拔为正车长,这对一个年仅27岁的女孩来说是莫大的信任。

  可是肖丹上任还不到一年时间,又加上全路正在大抓安全生、肖丹车组正在全力创先争优的关健时候,作为一车之长却顾自己的一私之利,影响整个车组的创先争优是肯定不行的。

  马季涛左思右想、考虑好后他先给父母打电话作了解释,然而却遭到了父母的严厉批评、其实父母也说得对,自己已三十而已之年老大不小了的人,这个决定显然是违背了父母意愿的。

  马季涛耐心地给父母做通了思想工作后,他又拔通了肖丹的电话。

  此时此刻,肖丹正在前往广州的列车上值乘,文飞扬和肖正在列车上陪同广铁集团总公司多个部门联合巡查组检查工作,这次检查工作包括安全、消防、安保等十多项内容,武州溪铁路分公司、武州溪铁路公安处和乘警支队领导们都出动了,一起陪同广铁集团总公司巡查组检查。

  肖丹和文飞扬以及餐车长三人先后的汇报,得到了巡查组的肯定,

  巡查组肖天组长得知肖丹还是一个未婚的大姑娘车长后,他夸赞地道:“肖丹同志,你是我们广铁公司唯一一个青年未婚的列车长,好好干,加油,我们希望你干出更好的成绩!”

  巡查组副组长、广州铁路公安局副局长史大安接着说:“刚才我们广铁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巡查组组长肖天同志对你们的工作很满意,在这里我代表巡查组和局党委向文飞扬同志提出表扬,希望文飞扬同志再接再厉,力争做出更好的成就!”

  文飞扬很激动。

  文飞扬起身向局领导敬礼致意,“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定当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做出更好的成绩向”全国两会”献礼!”

  肖天组长和史大安局长听了肖丹和文飞扬的表态后很高兴,“一会就到韶关站我们就下车了,希望你们团结拼搏、不辜负组织期望!”

  领导们语重心长,自从文飞扬和肖丹来到这个车组,多年来第一次接受这样高规格的联合检查,也是第一次受到高级别组织和领导们的表扬和鼓励!

  送走了检查组领导们一行人,文飞扬和肖丹决定在广州临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处理好这些事情后,肖丹请文飞扬去成长、列车长办公值班室说点事。

  俩人穿过一节车厢便来到值班室,肖丹便直接了当地把自己和马季涛结婚日程后延的想法告诉了文飞扬。

  “文哥你看今天检查组领导对我们寄予厚望,我又担任车长还不到一年,没有干出什么成果,真的是愧对组织,为此我想推迟婚期。”

  肖丹说得很淡定很肯定,几乎不容置疑。

  肖丹说完把目光投向文飞扬。

  文飞扬是不曾想到肖丹有这一决定的。

  回头一想,这也许是肖丹的性格

  她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

  “与马季涛商量了吗?”

  “还没有,他打来了电话,我们在汇报工作没接他电话,一会我给他回话,征求他的意见。”

  “好的,你们要好好商量下哈。一会儿我去车厢巡查一遍。”

  文飞扬说完便起身离开了值班室往车厢里巡查去了。

  马季涛下了班,吃完吃饭便回到宿舍,打肖丹电话没有接,他知道她一定是有重要事情在办,现在应该忙完了吧。

  正在这时,手机来电玲声响了,是肖丹打来的,他兴奋不已马上接通了电话。

  高科技信息时代,新媒体网络的超速度,加快了新闻的传播,广铁集团总公司的官宣平台己推出了新闻报道《武州溪站ZZZ车组“安检和服务”受总公司检查组表扬》。

  马季涛打电话向肖丹和文飞扬祝贺。

  同时,马季涛向人民铁道报推送了这个文章,文飞扬也向武州溪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新报网、中国访谈网发稿,在列车到达终点广州时,多家媒体己先后刊发了报道。

  文飞扬在武汉站、广州站、长沙站和南昌站的朋友们都打来了电话祝贺,陈雅雯也从手机上看到了新闻,她非常高兴,她心中的丈夫是最好的、最优秀的丈夫。

  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同事们都抢着给她打招呼,向她投以羡慕的目光,陈雅雯此时此刻觉得她是最幸福的人。

  儿子和未来儿媳妇过下周也准备回家来,陈雅雯把这些好消息发给了他们。

  回到武州溪后,肖丹主动约马季涛在公园里见面。

  正巧这天是周末,肖丹退乘后几乎是马不停蹄赶往迎丰公园与马季涛会面。

  马季涛开车去花店买了一束99朵枚槐花然后匆匆赶往迎丰公园。

  去年以来。武州溪创国家森林城市, 建武州溪绿色家园全市市民参加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武州溪市委书记,市长等人都来到迎丰公园二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迎丰公园二期设计定位为武州溪各县(市、区)特色植物展示园,项目规划总面积726 亩,投资总概算9000万元,建成后将成为市民日常游憩、亲近自然的公共场所。来到这里,大家拿起铁锹,走向植树点。挥锹铲土、填入树苗、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接连种下一株株香樟、樱花、楠木、桂花、银杏和罗汉松等树种。其他市领导也是几人一组,一起扶苗、培土、浇灌,大家撸起衣袖、挥汗如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在迎丰公园二期植树点,市直单位500余名干部职工共栽植树木3000余株,原本泥土裸露的小山坡,很快便“染”上了一片葱绿,生机盎然。

  据了解,自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全市林业用地面积从2892万亩增长到3049万亩,有林地面积从1763万亩增长到2765万亩,森林覆盖率从47.7%提高到71%,森林蓄积量从4503万立方米增长到9812万立方米,4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生态优势持续放大。今年,全市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科学谋划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扎实开展“创国家森林城市·建怀化绿色家园”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造林整地7万亩,人工造林5.4万亩,新建义务植树示范基地285个,完成义务植树647万株,为国家森林城市达标验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迎丰公园是武州溪较大的公园。迎丰公园占地面积470亩,规模仅次于 省城烈士公园 ,拥有大量的基础设施。

  春风试手先梅蕊,迎丰公园暗香。园内设有设计儿童水上动物风景、休憩和花木苗圃等6个游览活动区。周围树木葱绿,花草繁茂,还有设计精巧的具有西班牙风格的旱冰场。公园最顶端建有主峰亭1座,高12m,亭中立有青石碑1块。该园保护状况很好。

  迎丰公园是武州溪较大的公园,人们闲时来这里游玩。

  马季涛也未来得急换便装,他依然身着警服开车来到迎丰公园外的停车场。停好车好,只见他双手捧着一大束鲜花奔向公园门口,远远地就看到了身着一件天蓝色连衣裙的肖丹,她那婀娜多姿的身材让过往路人不时回头探望,马季涛内心更是赞美不已。

  “丹丹,丹丹!”马季涛大声地呼唤着肖丹。

  “季涛。”肖丹老远也看到了手捧鲜花的马季涛。

  于是俩人加快步伐奔向对方。

  马季涛把鲜花送到肖丹面前,“丹丹,我爱你!”

  短短一句话,深情地表达了他对肖丹的爱。

  “季涛,我爱你!”

  说完俩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公园里传来了《昨夜星辰》的主题歌声:

  昨夜的, 昨夜的星辰已坠落, 消失在遥远的银河。 想记起 ,偏又已忘记 ,那份爱换来的是寂寞 。爱是不变的星辰 ,爱是永恒的星辰。 绝不会在银河中坠落, 常忆着那份情那份爱 ,今夜星辰今夜星辰依然闪烁 。今夜的 ,今夜的星辰依然闪烁, 象眼神点燃爱的火 ,想得到 偏又怕失去, 那份爱深深埋在心窝。 爱是不变的星辰 ,爱是永恒的星辰, 绝不会在银河中坠落, 常忆着那份情那份爱, 今夜星辰今夜星辰 依然闪烁 。

此时此刻,深情而悠扬的歌声正代表了肖丹和马季涛的心。
月光普照,繁星闪烁,警徽在星月银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明亮,格外的闪耀。

  不知不觉在夕阳西下、华灯初上,一轮圆月已悄悄的爬上了枝头。

  肖丹依偎在马季涛怀中,深情地说“季涛,愿我们的爱情能像天上的星星永恒不变。”

  马季涛也激情地道:“丹丹,今生今世,我爱你如泰山磐石,爱你到地老到天荒,我会永远永远把你陪在身边 不怕那爱情的路上有多少崎岖风险,陪你海角天涯, 我和你相依相伴爱你直到永远、永远。”
       文飞扬家来了几拔处里和支队领导,支队的一些战友们,陈雅雯忙着张罗泡茶招待。
陈雅雯原计划给丈夫来一场浪漫的二人世界的约会,结果领导和同事却打乱了她的精心设计和安排,这都是因为文飞扬的人缘好的结局。
        当然作为文飞扬妻子,她心里是十分高兴的。
多年来,陈雅雯以贤淑、明礼、大气而名闻武州溪站,领导和朋友们都愿意来文飞扬家聊聊天、喝喝茶。


 

  《铁警闪耀》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刘燕轻明天

  中国访谈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