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在火热的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成就自我

发布时间:2022-07-13 10:03: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12日,湖南省湘潭市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工作队出征仪式举行。

  7月12日,湖南省湘潭市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工作队出征仪式举行。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出征,勉励年轻干部发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以青春之我担当发展之责,在火热的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成就自我,用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刘扬、向敏、刘新华、刘俊参加。

  根据全市年轻干部的整体情况,市委计划通过3-5年时间,按照“应派尽派”原则,分期分批从市县两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中,选派35岁以下、无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第一批选派人员共141名,派驻时间为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

  刘志仁指出: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的具体行动,更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他勉励年轻干部,要带着赤诚之心去,带着组织的期许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领会组织意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投身基层、服务基层,用实干实效回报组织、回报群众。

  要带着担当之心去,带着骄人的业绩回。把基层单位当家庭,把职业当事业,把岗位当战位;真心实意地和群众交朋友,为群众解难题。紧盯目标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更好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让基层干部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

  刘志仁强调:要带着谦卑之心去,带着满满的收获回。要把基层锻炼当作“练兵场”,在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中不断突破认知局限、提升格局境界;不断提升群众工作、应急处突、调查研究、改革攻坚等基层工作能力;坚决摒弃“慢、拖、推、躲”等“机关病”,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真真切切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

  要带着敬畏之心去,带着群众的口碑回。自觉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维护组织的权威性,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监督。要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调动基层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严守底线红线,以优良作风赢得群众口碑。

  刘志仁还强调:选派单位要解决好选派干部后顾之忧;接收单位既要给选派干部压担子、指路子、搭台子,也要严格将选派干部与本辖区干部同教育、同管理、同监督;组织部门要及时掌握全面情况,确保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同时,深挖干部潜力,选树先进典型。市委、市政府将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大家全方位的关心支持,全力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切实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仪式上,刘志仁等市领导分别为红色美丽村建设工作队、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队、整建提质工作队、基层治理工作队代表授旗。随后,全体出征人员起立集体宣誓,铿锵的誓言响彻会场。

  仪式结束后,全体选派干部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符瑶罗韬)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