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胡扬平:小诗三首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5:32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小诗三首 作者 / 胡扬平(湖南洞口) 无 题一我想把圈画圆,结果总是走样。也想把歌唱好,关键时候哑嗓。深山疏篱垦荒,无奈野兽猖狂。远离江湖纷争,时见真刀实枪。幸得杜康二两,慰藉饥

小诗三首 

作者 / 胡扬平(湖南洞口)

 

无 题


我想把圈画圆,结果总是走样。
也想把歌唱好,关键时候哑嗓。
深山疏篱垦荒,无奈野兽猖狂。
远离江湖纷争,时见真刀实枪。
幸得杜康二两,慰藉饥肚乱肠。
随拾烂笔黄纸,涂鸦愁绪杂章。
收捡胡思乱想,静观西山残阳。
人生梦幻一场,终还走在路上!
 


本无大树可倚,自甘作棵小草。
不具鲲鹏翅膀,自然无法飞高。
江湖鱼龙混杂,自当洁身自好。
半生岁月蹉跎,自觉形容枯槁。
千山万水走过,千辛万苦徒劳。
未见诗与远方,独自享受寂寥。
一身傲骨尚存,安能摧眉折腰?
今宵气息未断,依然笑迎明朝!



我打碎了夕阳

我打碎了夕阳,
但等月亮登场。
用月儿清幽的光芒,
抚慰世人的慌张。

我打碎了夕阳,
听一支牧笛悠扬。
看炊烟袅袅升起,
还原乡村的模样。

我打碎了夕阳,
融进过期的琼浆。
邀请远方的挚友,
忘却世间的沧桑!

我打碎了夕阳,
装入空空的行囊。
撒向荒芜的岁月,

把前行的路照亮!

诗人简介:
胡扬平,60后,湖南省洞口县罗溪国家森林公园护林人,业余文学爱好者。已在网络及报刊发表诗歌600余首。出版诗歌专集《捡拾青春漏去的时光》,与人合著巜蔡锷传》,编剧电影《家在罗溪山旮旯》已完成拍摄。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