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2·防汛”军地联合实兵演练举行 刘志仁观摩并讲话 胡贺波宣布演练开始

发布时间:2022-05-28 07:53:4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各参演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圆满完成了一次实战化演练,较好展示了优秀的预案执行能力、良好的应急响应水平、扎实的救援处置功底、高效的军地协同合力,达到了以练促训、为战而练、战训结合、实战实效的预期效果。

  5月27日下午,“莲城应急——2022·防汛”军地联合实兵演练在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犁头嘴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到现场观摩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胡贺波宣布演练开始。

  这次演练共有22支应急救援队伍、1000多人参加,围绕“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的目标,设置预防预警、研判会商、应急响应、应急处置、恢复重建等5个演练科目。

  下午4点,胡贺波宣布演练开始,随即军地联合,依次演练了渍涝灾害救援、地灾避险、水域救援、水库抗洪、孤岛救援等内容。

  刘志仁指出,各参演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圆满完成了一次实战化演练,较好展示了优秀的预案执行能力、良好的应急响应水平、扎实的救援处置功底、高效的军地协同合力,达到了以练促训、为战而练、战训结合、实战实效的预期效果。

  刘志仁强调,要抓站位提升,防思想松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防指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五个确保”的总体目标。

  要抓全面备战,防百密一疏。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抓紧抓实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科学调度,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要抓能力提升,防练战脱节。以这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水平,加强应急教育,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要抓组织领导,防责任落空。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一活动一行动”,把防汛抗旱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练兵场,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刘扬、吴志雄、贺建、刘新华、陈爱民等参加。

  (来源:黄宇萱 姚先)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