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书香可致远,笔墨写情怀 一一记以书法会友、翰墨传承为乐的写字"痴人"叶国強老师

发布时间:2024-01-16 13:59:1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叶老师自始至终非常热情认真地指导,并与大家共享书法学习带来的快乐。

  墨香飘万里,书翰传千家,在以书法会友,以翰墨传承为己任的万千书法爱好者队伍中,湖湘大地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书法家,其中有一位叶国强老师便是以读书写字为生活情操,以书法静心养性为人生真谛的翰墨传承者,他和广大书法爱好者一起,在快乐的书法学习中共同感受国萃的精华.日前,我们中国访谈网到叶老师书法创作室作客,感受叶老师写字的快乐!

  读书写字是为提振人的精神境界,更是为人生未来奠基。翰墨传承文化,读书习字常相伴,不负青春好时光。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叶国强老师原在政府机关工作,几年前退休,他便与同事好友一道进入老年大学,习写书法、静心读书。在老年大学这个充满快乐的大家庭里,叶老师和学友们时时舞文弄墨、处处都是妙笔丹青。

  记得2023年12月25日,叶国强老师参加了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和社区开展的“汉韵课堂"长者书法兴趣小组活动,叶老师和书法班学员们相互交流、欣赏各自带来的作业,叶老师自始至终非常热情认真地指导,并与大家共享书法学习带来的快乐。


  多年来,叶国強老师临摹名家名帖,学习中遵循循序渐进,他的书法作品是字如其人,笔下生花,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帅气洒脱。与此同时,叶国強老师的书法作品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行笔迅捷,用笔有力、朴实无华而又兼纳气定神闲,包罗乾坤。

  人在岁月中,心在最好处,我们坚信每一个努力坚持的人,都会有一个令人惊喜的成功。

  正如当代作家谢冰莹所说:如果是真心想做一件事,无论它再苦再难,我们都能甘之如怡,且做来轻松无比。


  如果是发自真心的欣赏,喜欢一个人,我们便能轻而易举的与对方在心神与言语之间产生无远弗届的交流。当然读书,也是一样!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要多读书写字,读好书写好字,在读书写字中获得人生的快乐!

 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