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债券二次展期过关,“云南房企一哥”积极自救不躺平

发布时间:2023-12-26 16:48:4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近日,俊发集团私募债“19俊发01”2023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已经召开,经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俊发集团“19俊发01”二次展期方案通过:俊发集团将付息日

近日,俊发集团私募债“19俊发01”2023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已经召开,经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俊发集团“19俊发01”二次展期方案通过:俊发集团将付息日再延期至2025年3月13日,同时将于当日兑付前三年期间的应计利息,展期利率仍维持8%。

 

由于房企债务“暴雷”愈演愈烈,恒大、碧桂园等头部民营房企违约事件甚嚣尘上,作为曾公开“暴雷”的民营地产俊发集团曾一度冲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本次俊发集团二次展期方案能够再获通过殊为不易,背后是俊发集团顶住各方面压力,通过一系列积极自求“不躺平”的努力争取得来的,来之不易的二次展期过关,背后是俊发竭尽全力的积极自救

 

1、积极割肉自救,退出转让项目资金近百亿

就在不久前的11月2日,昆明市中心靓地,原俊发逸天峰后续用地挂牌回炉。鼓楼街道挂出3宗土地,共计约41亩,交易起价约2.11亿元。该出让地块为俊发2021年竞得的逸天峰后续用地,当时俊发以底价2.46亿元斩获上述3个地块。本次重新挂牌,在地块规划条件、用地指标和外挂项目均未改变的情况下,挂牌底价降了约3500万元。本次重新挂牌,意味着俊发已选择退地。

对于未开发的地块,俊发也在陆续处处置,把更多的资金用于保交付。算上逸天峰退地,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俊发在昆明已接连退出或转让7个城改项目。退出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沙地村、船房村、普自村、原昆纺旧城改造等。还有俊发未来城、俊发彩云城的多个地块,已转让他人。

 

2、19盘现房销售,卖现房促资金回笼

在今年的大市场环境下,很多购房者都把安全放到了第一位。甚至,有人说,在昆明买房,缺的不是钱,而是安全感。

自今年3月份起,俊发已有俊尚峰、俊云峰、俊发城等十余个项目恢复销售,产品覆盖住宅、公寓、车位及写字楼,且绝大部分产品为现房、准现房。俊发地产推出的现房、准现房着实让关注项目的购房者放下顾虑,而且价格上更释放出诚意。

自恢复销售以来,俊发业绩逐步在恢复,稳定部分现流,销售回款全部进入到政府监管的账户,确保款项投入到项目后续建设中,全力以赴保交付;另外,已重新开放售楼部的项目,俊发又通过其他融资手段确保续建资金全面到位,支持后续开发建设。

 

3、系列“品质心交付”小组项目巡检保交付,1-9月累计交付14293套

  俊发集团为确保项目交付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更好地诠释俊发的交付力,针对即将交付的项目开展“品质心交付”项目巡检行动,成立由集团运营、品牌、客服、工程、设计、营销、人资等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点评工作小组,全面巡检项目交付准备情况。

俊发集团今年9月以俊尚峰、俊发城·文雅苑、空港城·莱茵湾3个项目的“品质心交付”,迎接3271户业主暖心归家。9月24-26俊发城·文雅苑(1934套);9月30日,空港城·莱茵湾(1035套);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俊发•俊尚峰(302套)。2023年1-9月累计交付项目14个,累计交付14293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0%。

“保交楼”也是俊发集团稳财务、稳回款、稳经营的重要保障手段,能够加速企业已售未结转项目的资金回笼;

4、寻求政府和金融机构支持研究制定债务重组方案

10月20日,俊发集团债务重组协调会议于俊发中心召开,意向参与重组的九家金融机构参加会议,并就债务重组方案细节进行商讨,进一步推进俊发集团债务化解工作。会上,债权人对公司的债务重组方案路径等表示理解并支持,表态争取尽快审批,加速推进落实。

云南省、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俊发集团在昆项目的债务风险化解,成立专项风险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俊发集团在昆房地产项目风险化解工作,多措并举助力俊发集团纾困、稳定经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俊发集团多次与债权人、投资人等金融机构协调对接,研究制定债务化解方案,并有序稳步推进,本次二次展期顺利通过,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与协调。

 

本次俊发集团“19俊发01”二次展期方案通过,反映出俊发集团化债工作逐步向好,整体统筹的安排更容易获得市场金融机构的认可,有助于俊发集团将宝贵的现金资源用于各个项目的开发建设,集中资源全力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任务,进入到相对良性的发展循环中。

在当前地产寒冬下,信心比黄金重要。有的房企躺下了就完全躺平摆烂,认真做板上鱼肉,而俊发集团还在努力自救、拒绝躺平。我们有理由相信,俊发集团很快能走出短期流动性紧缺的困境,重塑云南房地产市场和民营企业的信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