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 旗帜鲜明为农民工“护薪撑腰

发布时间:2023-11-26 11:58:5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仪式上,市人社局介绍了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11月24日上午,“湘薪湘护”行动——湘潭市农民工工资集中清欠发放仪式举行,现场发放工资款共计69万余元,涉及17名农民工。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讲话,旗帜鲜明为农民工“护薪撑腰”,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市领导周艳希、伍浩、陈睿参加。

  仪式上,市人社局介绍了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处理工程建设领域各类欠薪投诉举报案件和欠薪隐患2856起,处置国省欠薪反映平台交办线索3791条,立案查处欠薪违法行为83起,累计为1.7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6亿元。2022年,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在近两年省对市州专项考核中,湘潭市获评A类市州。今年11月13日,全市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后,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部门联动出击,短时间内成功为132位农民工朋友追回被拖欠近两年的工资,总额达379.64万元。

  刘志仁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广大农民工朋友为推动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表示歉意。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度重视,始终把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作为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这次举行农民工工资集中清欠发放仪式,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力守护社会和谐安定的具体举措,释放了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为农民工撑腰壮胆的鲜明态度。

  “对大多数农民而言,外出务工是他们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农民工朋友辛辛苦苦忙活一年,能否顺利拿到工钱回家过个好年,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刘志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增强企业对规范用工的认识,提升农民工自主维权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形成治理欠薪的强大合力,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要联合行动,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震慑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犯罪行为,压紧压实县(市)区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努力形成“不敢欠、不能欠、能清欠”的工作局面。

  (来源:李容容方阳)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