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员工上班途中车祸身亡,仲裁认定劳动关系遭法院否定,呼唤公平公正维护劳动者的权益

发布时间:2024-03-24 15:20:5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近日,一起发生在辽宁省营口市的劳动者工伤案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案件涉及一名员工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原本就是工伤事件而且营口西市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也作出劳动关

近日,一起发生在辽宁省营口市的劳动者工伤案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案件涉及一名员工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原本就是工伤事件而且营口西市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劳动关系裁决,却遭到了营口西市区人民法院张佳法官等的否定,这一结果引发了人们对于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深刻反思。

 

事件的起因是这名员工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不幸身亡。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相关规定,员工在上班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应当被认定为工伤,并享受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劳动仲裁委员会在审查案件后,也作出了工伤劳动关系的裁决,确认了劳动者的工伤权益。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劳动仲裁已经认定了劳动关系,并且在一审庭审的过程中双方律师也认可劳动关系成立,而张佳法官却做出了违背事实违背三方意愿不公正的判决结果。这一判决结果不仅让死者的家属感到难以接受,也让广大劳动者对司法公正产生了质疑。

 

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是社会公正和稳定的基石。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仅是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因此,我们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劳动者权益保护的重视。

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劳动者能够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面对不公和不法行为时,要敢于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寻求法律援助和支持。

 

这起营口劳动者工伤权益案件虽然令人痛心,但也提醒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劳动者权益保护问题。只有当我们共同努力,才能构建一个更加公正、更加和谐的社会。

让逝者安息,让家属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