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春 天 花 儿 红

发布时间:2024-03-16 08:33:4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长篇小说连载之十八
长篇小说连载之十八 作者 卢彦云

这一天,天气晴和,风和日丽。到了晚上月夜朦胧,却是一片白色的云,你和今晚的月亮一样温柔。在千姿百态中,有繁星点点、童山濯濯,更有流水潺潺、波光粼粼,夜空中的那轮皎皎明月,她是我的,也是你的。
  带着晚归的星星跟月亮,还能握着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白头到老。月亮躲进云里,我想躲进你怀里。月亮不抱你 时光摧毁你 可我爱你。月亮是那么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树木、房屋、街道都像镀上了一层水银似的。
  今晚月色很美,风也温柔。淡淡的、温柔的、却格外明亮。好美的风景啊!即便夜晚孤寂,月光也与我,伴着你。人生不长,该珍惜就别持续不近不远,我只想再抱你紧一点。
 
  第二天一大早,胡文斌、蓝彩云和黄大江、文卓、陈鹏雯、赵红靓、李娟娟、提着行李就准备出门,这一次他们几个要前往井冈山。
井冈山那里是革命的圣地,井冈山地理位置位于江西省西南部,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是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又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同时还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十佳优秀社会教育基地。井冈山集革命人文景观与旖旎的自然风光为一体,革命胜迹壮丽河山交相辉映光照千秋,风景名胜区有60多个景点,320多处景观景物。景观分为八大类:峰峦、山石、瀑布、气象、溶洞、温泉、珍稀动植物及高山田园风光,还较好地保存了井冈山斗争时期革命旧址遗迹29处,其中10处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井冈山属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景观景点,汇雄。奇、险、峻。秀、幽的自然风光特点,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型气候,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温度为14.2℃。是从事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革命传统。旅游风光。避暑疗养回归大自然的理想之地。当年郭沫若游览井冈山时曾感慨万千,挥毫留下了“井冈山下后,万岭不思游”的赞美诗句。
今天,令人向往的井冈山就可以实现了,胡文斌、蓝彩云和黄大江、文卓、陈鹏雯、赵红靓、李娟娟他们都非常高兴。

  "彩云我们吃点早餐再走,黄大江、文卓、陈鹏雯、赵红靓、李娟娟、还没吃早餐哩,时间还来得及,吃点东西再走吧。"
  胡文斌在厨房一边忙碌着,一边大声招呼着蓝彩云。
"好吧,黄大江、文卓你们一起帮帮忙。"蓝彩云亲切的打着招呼。
很快,早餐很快做好了,大家伙一边吃早餐。胡文斌一边吃着又一边想着一些心事,思绪不定,有些心烦意乱。从检查得出结论已有两天时间了,华文得知自己的化疗起到了作用,身体已经好多了。 
滕王阁是南昌的一处名胜古迹,《滕王阁序》是唐代文学家王勃创作的一篇骈文,也就是这一篇文章使得滕王阁千古闻名。《滕王阁序》文章由洪都的地势、人才写到宴会,写滕王阁的壮丽,眺望的广远,扣紧秋日,景色鲜明;再从宴会娱游写到人生遇合,抒发身世之感;接着写作者的遭遇并表白要自励志节,最后以应命赋诗和自谦之辞作结。全文表露了作者的抱负和怀才不遇的愤懑心情。文章除少数虚词以外,通篇对偶。句法以四字句、六字句为多,对得整齐;又几乎是通篇用典,用得比较自然而恰当,显得典雅而工巧。
春思赋
《春思赋》是唐代文学家王勃创作的辞赋名篇。他在赋中表现了自己崇高的品质、美好的人格,抒发了心中的忧郁愤懑、磊落不平之气。尽管如此,他从未放弃对功名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此赋可认为是其心理路程的真实反映,是对理想和功业执著追求的见证。
七夕赋
《七夕赋》为一篇著名的赋,收录于《全唐文》。其为唐代的诗人王勃所作,王勃(649或650~676或675年),唐代诗人。汉族,字子安。绛州龙门(今山西万荣)人。王勃与于龙以诗文齐名,并称“王于”,亦称“初唐二杰”。王勃也与杨炯、卢照邻、骆宾王齐名,齐称“初唐四杰”,其中王勃是“初唐四杰”之冠。
《滕王阁序》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雄州雾列,俊采星驰。台隍枕夷夏之交,宾主尽东南之美。都督阎公之雅望,棨戟遥临;宇文新州之懿范,襜帷暂驻。十旬休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腾蛟起凤,孟学士之词宗;紫电青霜,王将军之武库。家君作宰,路出名区;童子何知,躬逢胜饯。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俨骖騑于上路,访风景于崇阿。临帝子之长洲,得天人之旧馆。层峦耸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鹤汀凫渚,穷岛屿之萦回;桂殿兰宫,即冈峦之体势。
  披绣闼,俯雕甍,山原旷其盈视,川泽纡其骇瞩。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舸舰弥津,青雀黄龙之舳。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遥襟甫畅,逸兴遄飞。爽籁发而清风生,纤歌凝而白云遏。睢(园绿竹,气凌彭泽之樽;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四美具,二难并。穷睇眄于中天,极娱游于暇日。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兴尽悲来,识盈虚之有数。望长安于日下,目吴会于云间。地势极而南溟深,天柱高而北辰远。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怀帝阍而不见,奉宣室以何年?
  嗟乎!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屈贾谊于长沙,非无圣主;窜梁鸿于海曲,岂乏明时?所赖君子见机,达人知命。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以犹欢。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孟尝高洁,空余报国之情;阮籍猖狂,岂效穷途之哭!
  勃,三尺微命,一介书生。无路请缨,等终军之弱冠;有怀投笔,慕宗悫之长风。舍簪笏于百龄,奉晨昏于万里。非谢家之宝树,接孟氏之芳邻。他日趋庭,叨陪鲤对;今兹捧袂,喜托龙门。杨意不逢,抚凌云而自惜;钟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惭?
  呜乎!胜地不常,盛筵难再;兰亭已矣,梓泽丘墟。临别赠言,幸承恩于伟饯;登高作赋,是所望于群公。敢竭鄙怀,恭疏短引;一言均赋,四韵俱成。请洒潘江,各倾陆海云尔: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

胡文斌、蓝彩云和黄大江、文卓、陈鹏雯、赵红靓、李娟娟一行人井冈山来到了鄱阳湖畔的南昌城市,游历了滕王阁,拜读了《滕王阁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