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刘志仁在湘潭县督查:发挥资源优势 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4-03-09 20:52:1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要把耕地保护好提升好,为后代留下更多发展空间,也要保证耕地有人种、种粮有效益。

 

刘志仁在湘潭县督查时强调

发挥资源优势 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国访谈网3月9日讯    结合落实“四下基层”制度,3月6日和9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在湘潭县督查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资源优势,做强特色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领导吴志雄、刘新华、丁诚参加。

刘志仁在排头乡仓冲村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督查集中育秧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贷联动、“六统四定”统分结合等工作开展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png

刘志仁在排头乡仓冲村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督查集中育秧设施建设。(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刘志仁在谭家山镇谭家山村督查“退草还耕”工作开展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jpg

刘志仁在谭家山镇谭家山村督查“退草还耕”工作开展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排头乡仓冲村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实践中摸索出独特的“六统四定”科学管理模式,也是湘潭市首家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贷联动”试点单位。谭家山镇谭家山村是湘潭县开展“退草还耕”工作的重点村。刘志仁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田建设、管护、机械化耕作和清理腾退、复耕复种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粮食稳产增产;要把耕地保护好提升好,为后代留下更多发展空间,也要保证耕地有人种、种粮有效益。

 

刘志仁在石鼓镇将军村,调研油纸伞产业发展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png

刘志仁在石鼓镇将军村调研油纸伞产业发展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刘志仁在花石镇湘莲现代农业产业加工园,调研湘莲产业发展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png

刘志仁在花石镇湘莲现代农业产业加工园调研湘莲产业发展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石鼓镇将军村的湖南竹宝工艺品有限公司,2023年油纸伞销售额达450余万元。位于青山桥镇的湖南百舌鸟鞋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皮鞋生产龙头骨干企业之一。花石镇的湘莲加工园于去年开工建设,目前园区第一批5家企业已完成主体验收。刘志仁入厂房、进车间、看工艺、问营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效益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油纸伞特色产业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要坚定不移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推动皮鞋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发展新优势;要以系统思维培育发展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延伸和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努力把湘潭湘莲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要坚持主动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刘志仁在分水乡湾头村,督查矿泉水生产加工项目建设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png

刘志仁在分水乡湾头村督查矿泉水生产加工项目建设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分水乡矿泉水生产加工项目依托湾头村龙潭古井进行开发,古井水偏硅酸含量达到每升63毫克,是罕见的优质矿泉水。刘志仁仔细询问项目进展、发展规划等情况,叮嘱企业要精心做好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通过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知名度。

来到位于天易经开区的一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刘志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中.jpg

刘志仁在湘潭县一中督查春季开学工作情况。(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来到湘潭县一中,刘志仁实地了解海军航空实验班建设、教学质量等情况。他指出,要注重因材施教,建立健全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为国家输送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大力培养一批有干劲、有情怀的好校长、好老师,不断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易俗河镇云龙山庄小区曾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矛盾纠纷集中,在“莲乡里手”参与治理后,成为了“明星小区”。走进小区,刘志仁察看停车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主力军作用,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小区治理;要突出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来源     新湘潭客户端

特约撰稿人    胡立强    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