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漫漫长路  

发布时间:2024-01-07 16:38: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酒过三巡,许静的话匣子打开了,何洪也象变了个人似的,他原先都不愿交流或者是不屑一顾的人,眼下却似乎是相识恨晚的感觉。

 
长篇小说连载之九
作者上官.文达
 
酒过三巡,许静的话匣子打开了,何洪也象变了个人似的,他原先都不愿交流或者是不屑一顾的人,眼下却似乎是相识恨晚的感觉。
人们常说,加强沟通交流,交流是改善男女关系的基础。人们在交际中语言进行表达,因此学会倾听和表达自己的观点是非常重要的。交流中耐心倾听对方的心声,真正理解对方的需要和感受。在交流过程中,要有相互尊重和宽容的态度,不要争吵或批评对方。同时,要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将自己的内心世界与对方分享。通过有效的沟通,男女之间的误解和隔阂可以被及时解决,感情也会得到进一步的加深。
 
许静明白,只要何洪和自己有共同兴趣与爱好 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是增进男女感情的重要纽带。
男女之间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就可以共同参与其中,增强彼此的互动和交流。
两个人可以一起参加户外活动、读书、观看电影等,这些共同体验能够让彼此更加了解和欣赏。此外,为了发展共同兴趣,可以相互推荐各自喜欢的书籍、音乐或电影,并一起探索新的兴趣领域。通过这样的交流和互动,男女之间的感情可以得到更深层次的情谊。
"许静,从前都是因为我们都年轻气盛,又不怎么懂事,男欢女爱之情也没珍惜、没当回事,可如今番然醒悟,却也有些悔之晚矣的感受。"
何洪喝得有些上头了,酒壮人胆,人装酒胆,眼下夜深人静、孤男寡女的两个人,也没有什么话不可说,也没有话不能说的。
“这人就像是一瓶酒,它藏得越深越久,这酒就越群香的。"
许静也睡眼惺忪她喃喃道。
“嗯,小静,你你你就是那瓶酒,那瓶美酒,我喜欢,哈哈哈哈哈哈……“
说实话,许静很喜欢听这话,
从大学时代起,许静与何洪相识在学校图书馆里,俩个人都彼此欣赏、彼此相顾。虽然没有到以身相许恋人那般情景,但是彼此之间心照不宣、心心相念的感情都深深地埋在心底里。
可是,命运却有时是很捉摸不定的,临毕业时大家都因找工作而各奔东西。
如今,也就是刚刚过去四五年时间,大家伙又聚到一起来了。
人依然如故,但人心和人的生活轨迹却改变了。
大家都因工作和生活需要,各自已经成家立业了。
就像钱钟书先生《围城》所说的,“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却想出去……”
更多的人只知“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去”这句话,却不晓此话钱钟书先生其实从不曾亲口讲过。
这话本是有两个版本的,一是源了一句英国的古话说“结婚仿佛金漆的鸟笼,笼子外面的鸟想住进去,笼内的鸟想飞出来;所以结而离,离而结,没有了局”;二却是借了法国的一个说法,说“婚姻像是被围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
后来读《围城》的人多了,像是经历了苦难的人更多一般,话便传成那般模样。没有明着说婚姻究竟是何一回事,却让人怕极了婚姻。就像在掀面纱一般,掀前是踌躇满志,掀后便是落荒而逃。如此,那便不碰,不染,不涉及。
钟书本意却不是这样。
"何洪看过`围城'吗?"
许静放下洒杯,她伸手握着何洪的手,深情的看着何洪。
何洪点点头,"看过的。"
许静放下洒杯,她伸手握着何洪的手,深情的看着何洪。
醉眼朦胧,情意绵绵的许静起身来到何洪面前,一头扎入何洪怀中。
酒精的作用是很可怕的,它能让一个人冲破伽锁,干出常人不敢干的事。
"何洪,我爱你!"
许静一边有些吐词不清地呼唤着何洪。
“啊啊啊啊,"
一场空前的热吻由此拉开序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犹如干柴烈火般燃烧得是那样的猛烈,那场面已似乎是无法控制。
景曼和文雅娟离开48度香咖啡店后,又开车来到橘子洲头,此时夜深人静,游人都开陆陆续续地打道回家,橘子洲头己渐渐地安静下来。
拜谒了毛主席塑像后,来到洲头,放眼望去,月光下的湘江碧波荡漾,
湘江两岸倪灯闪烁。
“景曼你现在个人问题怎么样了?"
文雅娟忍不住还是主动问起了景曼的婚姻与家庭情况。
景曼是个感性加理性的女人,从她的外在条件可以看得出来,她长着一张胖胖圆圆的娃娃脸,大眼睛、弯弯的长睸
身体微胖,一米五九的个子,不高不矮,属于丰满类型的女孩。
“四年前我找了一男朋友,他也是个富二代,那可是身高一米八以上,风流倜傥,财大气粗的角。这样的男子让每一个女人看了都会心动,那种欲惑挡都挡不住。我就像是老鹰抓小鸡似的被他抓住了,没多久我发现自己已怀孕,就不得不委屈求全闪婚了,婚后还和谐,但他对性生活的需求太强烈了,
几乎每晚上都要,有的时候一晚上要上几次,这是个典型的烧鸡公,在那种情况下,我怀着孕他却不顾,只图自己取乐,
不久我们之间发生了肢体冲突,不小心流产了。"
景曼叹了口气,她似乎是在感叹自己的命运。

责任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 漫漫长路

下一篇:春天花儿红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