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桑植县凉水口镇:开展“小火亡人”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18:59:3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湖南省桑植县凉水口镇:开展“小火亡人”敲门行动
为防止“小火亡人”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独居老人的安全意识,提

  为防止“小火亡人”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独居老人的安全意识,提升老人自防自救能力,自1月2日起,桑植县凉水口镇政府开展为期4天的“小火亡人”敲门行动,排查安全隐患。在县应急局执法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独居老人家,以及商铺,进行“小火亡人”消防安全知识精准宣传,为岁末年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此次行动,通过“检查+宣传”的形式走访居民小区楼、沿街商铺以及烟花爆竹零售点,着重检查居民小区内的消防设施、楼道疏散通道、消防器材等情况,并且就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业主提醒,提醒他们要时刻警惕火灾隐患,重视消防安全。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老、弱、病、残、孤等弱势群体,工作人员将一张张简单易懂、看图学会逃生、自救的消防安全传单递到独居老人和商铺负责人的手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独居老人及商铺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火灾报警及用火,用电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知识,

  副镇长李成云强调:安全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着重加强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需要重点关爱人群的宣传解说和隐患排查,确实保障弱势群体居住场所的消防安全。安全关键在防,能不能防得住,关键在人。镇政府、各村(社区)民委员会要积极担当作为,大力培育社区安全志愿者队伍,深入居民住宅区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意识、避险自救技能,每个人都要对家庭消防隐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警觉,主动接受安全教育,积极为家中添置报警、灭火器材,自觉养成“三清三关”(即及时清理阳台、厨房、楼道,离家和入睡时关火、关气、关电)的好习惯。筑牢家庭消防安全防线,打好防范化解“小火亡人”风险主动仗,实现防患于未“燃”。

  

  (作者:刘鑫)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 春天花儿红

下一篇: 漫漫长路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