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漫漫长路

发布时间:2023-12-15 22:29: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长篇小说作者

把送孩子送到门口,文雅娟为桂子背好书包,值早班的幼儿园老师接过孩子,“给妈妈再见。"
桂子很听话,转过头来朝他妈妈说道“妈妈再见!"。

  长篇小说连载 之二           作者   上官 文达     新文

  把送孩子送到门口,文雅娟为桂子背好书包,值早班的幼儿园老师接过孩子,“给妈妈再见。"

  桂子很听话,转过头来朝他妈妈说道“妈妈再见!"。

  文雅娟也微笑着对桂子说"崽崽再见!"。
       文雅娟立即快速驾车赶往酒店,她今天的任务和使命太重要了,五千万的投资合同要签定。

  往常在家里,送孩子上学一半时间由丈夫肖宁送,放学时自己去接。

  前天晚上丈夫肖宁出差了,这早晚接送孩子的任务全落在了文雅娟一人身上。

  尽管如此,文雅娟依然如故无怨无悔,她丈夫是一位新闻媒体工作者,她理解做记者这个职业的特殊性。

  文雅娟爱他的忠诚、爱他的才华,因此她愿为他为家而心甘情愿地付出。

  在酒店二楼的小会客厅里,旷远集团董事长李麦也己经到了。

  秘书王玉蓉在忙着端茶递水,那般殷勤的劲儿着实让人羡慕。

  "看那骚娘们,那献魅的劲儿让人不淡定了。“

  “她骚她的,关你屁事!"。

  在小会客室的里间两个服务生在小声议论着,女生认为男生多管闲事,

  不必要这么大惊小怪的,如今这人世间拍马遛须的人和事多了去啦。

  文雅娟走进会客室,斜眼漂了一眼那两个服务生,便迎着那位年过半百的李麦董事长走去。

  “哟哟,看看我们漂亮的文大经理美女来了,今天你迟到了哦!"

  “对不起李董,我家孩子他爸爸出差了,今天我送孩子上幼儿园、加上路上赶早班的人多车多堵车,因而迟到了,很抱歉哦!"

  "没关系、没关系的,

  王秘书拿酒来,我要罚文美女一杯!"

  王玉蓉马上应承着,“老板马上来。"

  王秘书芬龄二十有四,是个胖胖女孩,丰满而性感,公司里员工们都知道老板李董喜欢胖女孩,胖胖的、肉肉的,且有情趣的那种。
微胖的女人拥有一种雍容华贵的美,她们的身材丰满而柔软,让人感到舒适和安心。

  王玉蓉把一瓶年份茅台酒端到李麦眼前,然后又伫立一旁依靠在李麦那有些瘦弱的肩膀旁等候着,循着往常的套路,她知道老板今天心情不错,他可能要与眼前这位文美女大干几杯。

  “文经理,今天你迟到了,害我在这冷清的会客室右等右盼的,你说怎么办?"

  "这个老猢狸,一看就不是个省油的灯!"

  文雅娟在心底骂着,为了公司的业务她已领教过几次了的。

  记得去年的夏天,文雅娟第一次与李麦见面,那是在他公司的办公室里。

  李麦号称天星市第一办。

  李麦是上世纪六十年下放知青,在东乡山西湖大队插队,在那里整整呆了八年。

  八年呀,八年青春让他把额头上的皱纹给煞出一条条深浅不一的网纹。

  回城后他什么都干,工厂挡车工、钳工、锅炉工、电工、船厂油漆工、五花八门、杂七杂八的工种他几乎都干了个遍。

  吃得苦、霸得蛮,这是典型湖湘人的性格,

  李麦就是凭这股子闯劲,辞职下海,在深圳靠贩买贩卖生活用品,他终于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在深圳他还结交了几位外商,返回家乡天星市后,他立马投资搞房屋装修、参股地产、组建商品房开发公司,经过一番不懈努力,他如今的企业已是全省民营企业的佼佼者。

  “我提议,我们俩个连干三杯,就算你还了人情了,怎么样?"

  李麦把酒杯高高举起,他用不

  可置疑,无可争辩的口吻说:"来,文小姐我们先干一杯!"
仰望星空,浩瀚星河,我们每个人渺小如尘埃,真的没必要把自己当回事儿,退休了就要回归平常,回归成为原来普通的样子,不正是天道轮回吗?
只有当社会在各个方面都同步发展,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进步。
幸福的定义不应该仅仅局限于物质财富的累积。物质的满足固然重要,但它并不能代表一切。
幸福源于对生活的热忱,对人际关系的珍视,以及对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这些精神层面的满足对于个人和社会的幸福感至关重要。
在一个忽视了精神价值的社会中,人们的幸福感难以持久。如果我们过于注重物质追求,可能会导致心灵的空虚和社会的孤立。
因此,我们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以确保物质和精神层面都得到平衡发展。
 文雅娟的观点是对当今社会发展的一种深刻反思。他提到了邻国韩国在上个世纪80年代通过礼仪复兴所取得的成功,这一过程得益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推动。
这种经验告诉我们,通过重视礼仪和文化传统,社会可以改善人文环境,增强社会凝聚力。
不仅如此, 文雅娟还提出了一项富有创意的建议——每天每人至少实施三次礼让,无论对象是人还是其他生命体。
这种小小的行动,尽管看似微不足道,实际上体现了对他人及社会的尊重和理解。它有助于构建一个更加和谐、友善的社会环境。
这些微小的行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积极的影响,逐渐积累起来,将促进社会的互助和共融。


在现代社会,由于全球化的影响,文化交流变得更加频繁。虽然这种交流可以丰富我们的视野,但也可能导致文化传统的流失。
因此,保持和传承民族礼仪变得尤为重要。这不仅有助于维护文化的多样性,还有助于弘扬民族精神,提高社会的认同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