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马可波罗后裔提名中国学者参选诺贝尔和平奖

发布时间:2024-02-01 13:52:2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居住于美国洛杉矶的马可波罗后裔马可·拉夫特(Marco A.Rafter)博士,近日向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提名一位中国学者——《旅游整合世界》作者伍飞,参选2024年度诺贝

居住于美国洛杉矶的马可波罗后裔马可·拉夫特(Marco A.Rafter)博士,近日向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提名一位中国学者——《旅游整合世界》作者伍飞,参选202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截止期通常是1月31日。马可博士说:“在俄乌战争、哈以战争持续之际,我认为把中国学者的著作提出来让大家关注,对世界和平有益!”他并说:“ 一个人获奖即使贵为总统,影响力也是有限的;一个思想获奖,对人类的影响是可持续的,所产生的效果也是无法估量的!”

马可博士被称为祈祷与和平的使者。他的祖父早年从意大利移民到美国。他拥有作家、牧师、教育家、网络推广者、励志演说家、商业故事讲演者、企业家等多种头衔,在国际上从事商贸、体育、文化、科技、教育和旅游等多种行业。在他70年的生涯中,马可博士曾以不同的身份服务过许多国家。因其酷爱旅行,又被誉为“现代马可波罗”。

马可·拉夫特博士

因热爱中国文化,马可博士经常去中国旅行、经商和文化交流。在2013年的中国之行中,马可博士结识了伍飞先生,并了解到其著作《旅游整合世界》。他说:“这本书封面上的一句话吸引了我:‘政治的力量常常产生地域的壁垒,宗教的力量又往往导致心灵的隔阂;只有旅游,才能使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人们走到一起,共同分享人类文明的成果。’”

那一年,马可博士正担任美国牧师协会董事,负责协调全美20多万牧师和宗教领袖的工作。从中国回到美国后,他利用他的职位,向成千上万名牧师传播《旅游整合世界》理论和“预言”。他认为伍飞先生的著作从一个高质量的视角,将旅游的价值提升到人类历史前所未有的高度——旅游不再仅仅是经济、文化、教育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

马可博士从青年时代起便投身人类的和平运动。为此他认识了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先生,并因此还担任过马丁·路德·金家族成员的顾问。他说:“我相信,如果金博士在场,他会觉得有必要支持伍飞先生。因此,我荣幸地向伍飞先生推荐这一殊荣。”

不仅如此,马可博士认为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一个“思想”,意义非凡。他说:“拿破仑曾讲过:‘世上有两种力量:利剑和思想;从长而论,利剑总是败在思想手下’。”他指出:“不仅在母国,即使在世界,伍飞先生理论也出现了实践样板。例如肯尼亚宣布从2024年1月1日起,全球游客可免签进入肯尼亚,这无疑拉开了‘旅游整合世界’的序幕。”

马可说:“其实,普金在俄乌战争开始后,也曾宣布全球免签进入俄罗斯,成为其发动侵略战争后给地球人带来的惟一好感。但其这样做,显然是为突破西方制裁而采取的‘自发’行为,与肯尼亚的‘自觉’行为不可同日而语。如果《旅游整合世界》思想获奖,势必让地球上众多国家快速进入‘自觉’状态,肯尼亚式国家会越来越多,人类和平将加速发展!”

自古以来,中外圣贤都提出过“大同世界”的目标,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却没有指明路径。马可博士认为,《旅游整合世界》无疑为人类实现“大同世界”目标找到了一个“抓手”。所以他给予伍飞先生高度评价:“每隔一段时期,就会有一位哲学家或先知信使出现,并带领人类进入一个新时代!伍飞教授用《旅游整合世界》做到了这一点……”

据研究者分析,如果马可博士的提名最终获得成功,伍飞先生有可能成为诺贝尔和平奖历史上首位靠理论获奖的学者。由于价值观的差异,诺贝尔和平奖的争议最大,只有红字会创始人杜南、特蕾莎修女等少数人除外。不过,如果伍飞先生获奖,估计也没有争议,因为他的著作当年在联合国记者协会,讨论是否作为礼物赠送给与会嘉宾时,就没有反对票,知情者说。

伍飞先生论著《旅游整合世界》

伍飞先生早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做过媒体总编,2007年转型做独立学者。2008年1月,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其专著《旅游整合世界》,成为世界上第一本从旅游的视角,论述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著作。

有媒体在报道中称:“虽然早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哈佛、耶鲁的教授就提出了‘政治旅游’或‘旅游政治’的概念,但因缺乏系统的理论支撑,所以一直以来只停留在‘思想的火花’阶段,直到21世纪——2008年伍飞先生论著《旅游整合世界》的出版,‘政治旅游’理论方成体系,学界才普遍认为,‘政治旅游学’终于可以成为一门学科了。”

“旅游整合世界 人类共享文明”是伍飞先生2005年5月在北京担任媒体总编时提出的理念,一开始就受到业界和驻华大使的广泛赞同,不少政府很快采用。如重庆市,就用这个理念设计了它的城市LOGO,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大大改善重庆在世界的形象,也给重庆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思想动力。2021年,重庆旅游收入中国第一,超过北京、上海,令同行惊讶!

2009年,伍飞先生还托人将著作赠送给了台湾“总统”马英九,2011年,台湾开放了中国大陆游客自由行;2012年,伍飞先生应邀去联合国演讲,联合国记者协会向来自全球的500余位嘉宾,赠送了《旅游整合世界》。媒体报道:“为所有嘉宾颁发同一本思想著作,这在联合国历史上尚属首次。”据说当晚在场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2013年将《旅游整合世界》转赠给了奥巴马。2014年,中国游客赴美“十年旅游签证”落地。有关人士在分析时指出,这或许“纯属巧合”,但至少说明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上,“英雄所见略同”。

伍飞先生是南昌人,但近20年来一直居住在北京。他在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说:“非常感谢马可博士的厚爱,获奖不是目的,重在‘旅游整合世界’思想的传播。我衷心希望全球关心人类命运的有识之士,尤其是全体炎黄子孙,像马可博士一样,热心传播这一和平思想,为推动地球上所有国家和人民走上‘旅游整合世界 人类共享文明’的康庄大道贡献智慧和力量!”(稿件来源:人民日报欧洲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